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与量子技术公司Xanadu签署协议

2022年10月21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大众汽车集团和加拿大量子技术公司Xanadu建立了一项多年研究计划,以提高用于模拟电池材料的量子算法的性能。目标是降低计算成本并加速大众汽车采用量子计算机来开发更安全、更轻、更具成本效益的电池材料。

汽车之家

电池材料的准确和高效模拟是一个全行业的挑战,可以从容错量子计算机的到来中受益。几十年来,现有的经典方法,如密度泛函理论,一直是计算化学的基石,尽管取得了许多成功,但在构建更好电池的关键研究领域却遇到了限制。

“凭借其新汽车战略,大众汽车进入了新领域,尤其是在探索电池价值链中的机会方面。下一代高性能材料和电化学工艺是这次探险的关键要素。”大众汽车集团创新主管Nikolai Ardey说,“与Xanadu等尖端公司合作就像跳上快艇,驶向下一件大事:量子计算可能会引发材料科学和优化方面的革命,这是发展我们内部电池专业知识的关键能力。”

2021年,大众汽车和Xanadu在材料科学、计算化学、电池技术和量子算法等领域开展了多领域研究,为该项目的长期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该联合计划旨在通过专注于开发先进的量子算法来模拟将在Xanadu的下一代容错量子计算机上处理的电池材料,从而应对电池研究中的行业挑战。

汽车之家

“在Xanadu,我们正在推动量子计算硬件、软件和算法的前沿。我们在量子算法研究中的目标是让量子计算机真正有用。鉴于行业的需求和量子计算的前景,专注于电池是一项战略选择,以帮助理解电池内部的复杂化学。”Xanadu算法负责人Juan Miguel Arrazola说,“我们很高兴能与大众汽车的出色团队合作,开展前沿研究,重点是克服量子算法中的技术障碍,这对于释放量子计算在电池开发方面的潜力是必要的。”

该计划还将研究材料发现中的其他计算问题,其中量子计算最有可能产生巨大影响。与Xanadu的合作支持大众汽车成为数据和软件驱动的可持续移动供应商的更大目标,以及成为电池开发和量子计算应用领域领导者的雄心。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公司未来研究部的Arne-Christian Voigt表示:“我们与Xanadu的合作是大众汽车致力于利用量子计算等创新技术加速实现100%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并尽可能优化我们的流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公司和加拿大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在该国推广电动汽车。双方同意调查加拿大为大众汽车的全球和区域电池供应链做出贡献的机会。(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