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寂两年后,复苏过来的众泰,选择到国外“割韭菜”

2022年10月21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众泰汽车,曾经在国内市场也是红极一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毫不夸张地说,众泰汽车将模仿做到了极致。下到奥拓,上至保时捷,都成了众泰模仿的对象。

于是,便有人将众泰戏称为“保时泰”。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在模仿之路上尝到甜头的众泰,现在有些不思进取了,路子越走越窄。

终于,随着销量的不断下降,2020年开始就基本上处于停产的状态了。

虽然这中间,也有个关于众泰破产重组的消息,但也都是“干打雷不下雨”——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近日,关于众泰的复产终于有了新消息。

10月20日,在众泰汽车永康基地,众泰汽车举办了T300的下线仪式。

现在可以确定,众泰真的要复产了。

记得在去年,曾有媒体报道,众泰要转型找高端新能源车。

如今看来,众泰的高端新能源车之路已经无望了,还得从低端做起。

关于众泰T300,其实我们都已经比较熟悉了。

因为早在2017年8月,众泰T300就已经上市了。新车定位是小型SUV,售价在10万元以内。

最先上市的车型,分别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全部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

后期上市的车型取消了1.5T版本车型,新增加了CVT变速箱。

此次下线的众泰T300,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上保留了老款车型造型,众泰汽车将其命名为众泰T300海外版。

据了解,新车上市后主要售往中东、南美、西南亚等海外市场,后期将会在国内市场同步推出。

众泰汽车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聚焦细分市场寻求海外突破,加快数字化转型。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引领下,众泰汽车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汽车零部件以及网约车等多个领域。

目前,众泰汽车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设有研发中心。

此次复产后的众泰汽车,将目标瞄准海外市场,这个策略还是非常明智的。

接下来,众泰汽车能够走多远,就看众泰T300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