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欧洲卖的比国内贵这么多!原因在此:单车运费就4万

2022年10月21日 08:57:05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10月17日,停摆已经四年的巴黎车展重新拉开帷幕,但受其它因素影响,此次车展大众奔驰宝马等欧洲本土车企集体缺席,展会也稍显冷清。

不过,中国厂商比亚迪(002594)、长城等占据了展会的C位展台,为国产车进军欧洲市场,带来了高调入场姿态。

在此次展会上,比亚迪向欧洲市场发布唐、汉、元PLUS(当地车型名为BYD ATTO 3)三款电动车型。

其中,ATTO3(国内元PLUS)、汉EV和唐的欧洲预售价格分别为3.8万欧元、7.2万欧元和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3万元、49.8万元和49.8万元。

作为对比,国内市场的比亚迪汉EV售价在21万元到23万元左右,比亚迪欧洲部分车型较国内售价直接翻倍。

长城魏牌旗下摩卡PHEV(Coffee 01)在欧洲的上市售价为5.59万-5.99万欧元(约39万-42万元),同样高于国内市场。

据了解,自主车企在欧洲市场的售价高于国内市场,一方面是因为汽车出口除了车辆本身外还包含运费、关税等费用;另一方面自主车企纷纷开启了全球化之路,高售价也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

此外,一辆新能源汽车出口的成本除了车辆本身外,还包括关税和运费等。其中,运费的成本较高。某自主车企高管向媒体透露,疫情后运费一直在涨价。

一般来说,运费在整批车辆车中的成本已经高达近30%。分摊到每辆车来说,运费在整体出口成本中占10%。

同时,据全国能源信息平台报道,现在中国汽车主要出口到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一直以来主要采用海运出口方式。计算下来,一般一个标准集装箱最多只能装载4辆汽车,目前每辆车的平均运费近4万元,而这些费用肯定会促使终端汽车售价上涨。

由此可见,中国国产车出口欧洲市场,运费成本居高不下,最终导致整车终端价格上涨。而比亚迪近日传出订购8艘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汽车运输船一事,或许正是为了降低出口海外汽车的运费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