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天花板”的制约 一汽-大众ID.6 CROZZ 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022年10月21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每一个都市白领来说,都要面对各种“天花板”。在家里,在格子间,在酒店,在出差的路上……每天工作、生活穿梭的角落,都无法摆脱“天花板”的制约。唯有露营、远行,可以躺在、坐在没有天花板的地方,把家搬进大自然,跟孩子一起“温习”童年,感受快乐。

然而,一场有趣的露营之旅自然少不了一辆“黄金搭档”,一款给力的中大型SUV能给全家人带来温暖,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可如今的车市中,油价起伏不定,相对于燃油车SUV,新能源SUV车型显得更香更划算。

纵观当前30万级中大型新能源SUV市场,简直是“卷”声一片。造车新势力与传统战队纷纷出手,入局新车接连不断。不少造车新势力为了拿下市场,从设计卷到配置,卷到续航,再卷到权益。一顿神“卷”之后,却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心的用车体验。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体验才是硬道理。那么,哪款中大型新能源SUV才是现代家庭的进阶之选呢?一汽-大众ID.6 CROZZ是一款能给现代家庭带来更好出行体验的车型。

这款出自大众MEB 平台的中大型纯电SUV,在“德系品质”基础之上,还拥有好看、好开、安全、可靠等特点。接下来,看看这款纯电SUV将为生活带来哪些新感受?

舒适大空间 全车都是VIP

如今,露营的玩儿法越来越高级,“露营+”的概念开始广泛流行,“露营+烧烤”“露营+音乐荟”“露营+火锅+徒步”,不管露营+什么,首先车内空间要够用。好看、舒适、又能装的车型,才能让一场露营之旅玩儿得更嗨。

ID.6 CROZZ拥有高颜值和大空间。设计上,它没有采用“千篇一律”的极简设计,闭合式进气格栅配合黑科技智能大灯 IQ.LIGHT矩阵式大灯,未来感十足,点亮后的效果犹如流动的星轨,前脸的大众LOGO、侧标、行李架都会发光,给生活增加仪式感。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中大型SUV,堪称“空间魔术师”,车内空间又大又舒适。先看一组数据,一汽-大众ID.6 CROZZ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

对比特斯拉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再对比蔚来ES6,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1mm,轴距为2900mm。通过三款车型尺寸对比,可以看出,一汽-大众ID.6 CROZZ车内空间优势明显。

大空间带来的好处就是全家人乘坐起来都舒适,前排主副座椅能12向电动调节,还有三档气动按摩和加热功能。6座版车型对于多娃家庭来说相当友好,二排配有两个独立座椅,好比陆地“头等舱”,还有航空头枕和座椅加热。按一下Easy entry功能,座椅靠背自动放倒,坐在三排的家人上下车都很方便。

三排座椅乘坐感受也值得点赞,两个座位一点儿也不“鸡肋”,就算鬼哥这样1.78米,180斤的大汉坐在三排,头部与腿部空间也完全够用,没有局促感。可以说,坐在全车任何座位上都很宽敞、舒适,绝对是VIP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配有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以及3区自动空调,能同时满足三排乘客对于温度的不同需求,能让家人们在车内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呆在最可靠、最安全的移动空间里。

当然,这些还不够,一汽-大众ID.6 CROZZ不光乘坐舒适,装载能力也强,二排和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倒,打造出纯平空间,全家自驾露营,需要携带的帐篷、炊具、座椅、行李箱等各种备品,以及孩子的手推车、奶粉、尿不湿等物品统统都能放得下。在户外,把车上物品取下来,车内还可以充当孩子的玩具室,打开全尺寸大天窗,孩子在车内边玩儿边享受美好时光。

智能科技加持 高能更懂你

对于现代家庭来说,智能融入生活每一处,用车方面,智能科技也是“必备选项”。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汽车品牌的智能装备称得上卷中之“卷”,功能罗列一大堆,说得天花乱坠,而实际体验却大相径庭,槽点、痛点不在少数。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前卫不如实用,正如一些纯电车主所说“有些功能从买车到换车,都没用过一次”。跟同级对手相比,一汽-大众ID.6 CROZZ的智能装备更接地气,能跟车主相互“搭档”,把智能实实在在贯穿到用车生活中。

一汽-大众ID.6 CROZZ配备MOSC4.0智慧车联系统,这套系统高能又贴心,它能实现语音操控、多轮对话、定向拾单、多功能导航等高级互联功能。拉着全家人走在露营的路上,车机系统唤醒之后,车主“一声号令”,就能调好空调温度,放下遮阳帘,点一首好听的音乐,然后,一边开车,一边听着好听的歌曲。

若是遇到紧急情况,车主也不用紧张,可通过新增的紧急按键实现一键式呼救,以最便捷最快速的方式求得援助。当然,若是没在车上,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于车辆的操控,比如,外面下雨了,车主可通过远程操控的方式关闭车窗,以免车内被雨淋湿。

车主还能够通过手机APP查看电量状况,并根据电量、充电情况,在地图中显示车辆可达范围,这一功能对于自驾出行非常实用,能让车主精准判断车型续航情况,及时进行补能。

别看ID.6 CROZZ属于中大型SUV,但这款大车很好开。Travel Assis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车辆操控做“减法”。据悉,该系统可实现0-160km/h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十余项高度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再加上纯正的德系底盘调教,全新的电驱系统、以及转弯半径小等特点,操控起来更容易,就算是女车主也能轻松上路。

用车零焦虑 尽情奔赴远方

智能与空间固然重要,但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想要畅快出行,续航与安全两项内核实力要足够硬气。一汽-大众出品的纯电旗舰SUV,硬核“功夫”自然不会含糊,跟同级对手相比,ID.6 CROZZ可谓“内功深厚”。

动力上,ID.6 CROZZ配备84.8KWh电池包,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形式,拥有三种功率版本和三种续航里程,其中,最大功率为230kW,CLTC续航里程最高达到601公里。在“卷”上天的新能源车市,这组数据或许不是最高,但驾控性能以及真实续航能轻松秒杀一众同级对手。

ID.6 CROZZ开起来的感受才叫真正圈粉,鬼哥亲身试驾过这款车型,动力随叫随到,加速很有推背感,动力输出丝滑又线性,不会有一蹿一蹿的感觉,这种舒服的操控体验让鬼哥暂时忘了 ID.6 CROZZ是一款电动SUV。

底盘调教得很德系,依然是大众的“味道”,再加上电动四驱,不管是都市路况、高速道路或者乡间土路,都不会影响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带着全家人奔向远方,自驾露营,完全可以火力全开,一路驰骋。

在这个电动里程“虚标”严重的时代,ID.6 CROZZ凭借高效的电机效率、优秀的能量回收逻辑,以及低风阻造型设计,使得车辆里程抗衰减能力比同级对手更强。此外,ID.6 CROZZ还搭载 CO₂ 热泵空调,即使在冬天,车辆也能提升20%-30%的续航里程。

全家出行,安全永远是车主关注的第一要素,一汽-大众ID.6 CROZZ在“德系品质”基础上再次优化安全性能。ID.6 CROZZ拥有比对手更结实的“钢筋铁骨”,车身结构按照C-NCAP及中保研标准设计,为保护电池,专门在车身底部加入超高强度热成型横梁,门槛采用热成型钢板与高强度铝材双重防护,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保护。

在电动车最容易出问题的电池包防护上,德系品控优势再次凸显出来,据悉,ID.6 CROZZ电池包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德国佛罗里西气密测试系统,对电池包密封性进行100%检测,并且ID.6 CROZZ所使用的电池包防水等级达到IPX9k,而且,还对电池包展开多达197项安全测试,即使动力电池在遇到极限状况,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让车主们享受到稳稳地幸福。

鬼斗车观点:电动化时代,一汽-大众快速向新能源赛道并轨,ID.6 CROZZ作为ID家族的代表作,不堆料、不内卷,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配备时尚的颜值,充足的空间,丰富的智能,以及出众的续航与安全,最重要的是,还有更上一层楼的德系品质作为保障,让现代家庭感受到ID家族不一样的新体验。

如果,你还想深入了解ID家族的魅力,那么,机会来了。据悉,在11月中旬,ID.CROZZ家族即将迎来盛大的ID.Day用户嘉年华活动,在这场派对狂欢中,粉丝们能体验更多ID家族的黑科技,让你真正过把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