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熟悉的“配方”是什么味道?体验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

2022年10月2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一部受年轻人青睐的车到底应该是什么“味道”?

是外观吸睛且细睹有质感?还是动力出众、直线弯道两相宜?或者是细节点睛、有讨好元宇宙时代“后浪们”的巧思之处?都对但都不全面,因为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选择全都要。本次试驾的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敢扯起“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轿跑”大旗的它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又是怎样迎合当下年轻人呢?

连续蝉联 CTCC 中国房车锦标赛年度总冠军和 CTCC“猎弯小王子”的title让全新奕炫马赫版在外观上上不整点儿活都不好意思:撞色车身,“风刃雕刻”设计语言整合的凌厉车身线条,还有灵感来自 CTCC 赛道旗的数字格栅都暗示着它的赛道基因。

有人会说,别老拿外观PUA我们,那就整点儿实惠的吧。17寸运动轮毂+前后黄色刹车卡钳总不能蒙人吧?至于这一抹刹车盘上的黄色和什么车身颜色最搭呢?我认为并不是试驾活动中经常被静态展示的炫动红,而是看似低调的量子灰。因为中性色铺底+撞色点缀,稍微能嗅出一点点时下流行的“机甲风”味道。希望如果有机会去门店看过实车能有人认同我的观点。

动力上,全新奕炫马赫版提供有1.5T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两个动力版本,你也可以理解为高低功率搭配,高功率版本(1.5T)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搭配德国格特拉克6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1200转时涡轮介入。实际体验中,这套动力在30至50km/h时的低扭矩工况下,油门和变速箱响应积极,逐渐熟悉性能后,尝试不切换手动模式超车依然会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但这里也需要吐槽一句:全新奕炫马赫版在起步时转速声音会先“烘托一下车内气氛”,听到发动机声音半秒后车身才会动起来。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是最近新能源车型试驾太多被带了节奏,还是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的噪音控制和动力组合确实还有提升优化的空间。

但即便如此,这套动力组合凭借350bar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以及轻量化优化设计,在账面数据和实际驾驶体验两方面,都或多或少在优于同价位1.5T的其他车型。

动力强只能称霸直线,敢号称CTCC“猎弯小王子”的全新奕炫马赫版在自身驾控上也是下了功夫。车辆前减震器塔顶有防倾杆结构,保证底盘在各种苛刻工况下都有更好的动态响应;而本特勒冷弯封闭截面后桥,在实现底盘轻量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强度。通过和主机厂工程师沟通,为了让CTCC“猎弯小王子”称号实至名归,也为了提升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的行驶质感,上述两套工艺的成本直接上升了10%,但综合性能提升了20%以上,这么做我认为还是十分必要的。

除了惊艳外观和出众的性能,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的细节间还有很多年轻人熟悉的“配方与味道”。比如后杠和驾驶席中央扶手上的凯夫拉装甲压花,再比如电竞座舱设计理念加持下的运动座椅上类Alcantra的配皮元素,这些都在年轻人的手机壳和电竞房里都可以找到类似的存在。

当然,官方反复安利的游戏手柄按键式多功能方向盘,除了中英文标示欠奉,手感上多少还是有点儿Xbox 精英手柄的味道。

青春才几年,当年轻人熟悉的“配方”从诗与远方,变成了骨感现实中的关注生计。既然前者已经成了奢侈品,那我们也就只能在日常的手机、汽车这一切的“经济适用项目”上找到快乐了。令人欣喜的是,本次体验的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凭借不低的颜值、同级出众的性能、10万以下区间的实惠售价以及令人惊喜的细节设计,让他们能在全新风神奕炫马赫版上找到“熟悉的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