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召回美国市场车型,共计74067台,跟EA888发动机有关

2022年10月21日 11:55: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将在美国市场召回部分大众和奥迪品牌的SUV车型,共计74067台,主要问题与发动机相关。

美国市场销售的大众Atlas

这次召回的车型,主要包括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期间生产的大众Atlas和大众Atlas Cross Sport,国内对应的车型为途昂和途昂X。其中,大众Atlas召回16135台,大众Atlas Cross Sport召回9279台。

美国市场销售的大众Atlas Cross Sport

除此之外,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Q5和奥迪Q5 Sportback,同样在这次召回的范围之内,其中奥迪Q5召回42689台,奥迪Q5 Sportback召回5964台。

美国市场销售的奥迪Q5

至于召回的原因,是由于上述召回车型所搭载的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发动机连杆轴承可能存在制造偏差,从而导致漏油甚至引发火灾的潜在风险。此外,绝大多数车型有可能在车辆寿命的早期,即1000英里以下(约1609公里),会出现发动机异响的问题,部分车型仪表盘上会出现警示灯亮起情况。

美国市场销售的奥迪Q5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9月,美国曾出现大众Atlas搭载2.0T发动机车型发动机舱起火的事故,后来,通过2022年7月一起发动机异响案例的调查中发现,发现发动机连杆制造偏差的情况,随后2022年8月,一辆大众Atlas crossover又发生起火事故,才有最终的定论。

EA888 2.0T发动机

这次召回,仅限于美国市场上的产品,至于中国市场,包括途昂和途昂X在内所有搭载EA888系列发动机的大众和奥迪,甚至斯柯达品牌的车型,到底会不会发生同类的问题,需不需要召回,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消息。

当然,假如需要召回,国家质量监督总局也会发布召回信息,各位大众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爱车的车况,并及时向4S店或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