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T大V8,不加油还能跑80多公里!内饰够炫、气场够顶!

2022年10月21日 11:56: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在海外拍摄到了宝马M-宝马XM,让我们近距离来感受一下由宝马M部门独立研发打造的旗舰高性能SUV。它也是M系列中第二款独立车型,也就是说它没有普通版本的车型。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混动系统。同时,新车在中国市场也将会销售,预售价格为236万元。

新车在美国的起售价为15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5.05万元。2023年还将推出首款宝马Label车型,被称为“XM Label Red”,将于2023年年中开始限量生产,其最大功率或超过735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000牛·米,预计起售价185000美元起,约合人民币133.86万元。

外观方面,相比于之前XM概念车饱受争议的巨型“鼻孔”设计,XM量产版车型的双肾中网明显变得更小巧精致,双边框的设计,加上金色的包边,立马提升了高级感。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更为纤细,但它并非两条直线,能够展现出传神的一面。下方是远近光组合大灯,富有运动感的包围,前脸设计极富攻击性,同时也优化前脸的风阻系数。

车身侧面,整个车身设计极富个性,不同于一般的轿跑SUV,XM从驾驶席开始,车顶的线条就不断下溜,同时,车窗的边框和腰线通过金色的装饰线条勾勒,进一步加深人的印象。大尺寸的轮圈也使用了金色的装饰,充电接口位于翼子板的位置。区别于电动汽车,新车并未采用如iX那样特殊的门把手设计,而是使用传统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10/2005/1755mm,轴距为3105 mm,虽然与X7轴距相同,但宝马XM仅支持5座布局。宝马XM的重量为2750公斤,是宝马有史以来最重的量产车型,但新车的前后配重比依旧是50:50。

车辆尾部,后尾窗会看到一扇巨大的车窗,甚至是看不到车窗的边框,保证了整个车后窗的视野,这对于一台偏重驾驶的车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一台轿跑SUV来说,这样的设计非常难得。尾灯采用立体化的造型,虽然只是一个线条,但却让人印象深刻,这在2022年这个各大厂商都在玩灯的世界里,不同寻常。保险杠处的设计也延续了概念车的排气布局,双边共四出上下纵向布局排列。

内饰方面,不出意外,宝马XM也采用了曲面双联屏的设计,同时车内采用了两种配色,并加入了氛围灯和镀铬装饰,再也不会有人称宝马的内饰不如奔驰上档次了。不过,方向盘的设计与整个内饰有点格格不入,依然是印象中宝马方向盘的样式,并未做特殊的加工,当然经典的拨片也格外抢眼。

新车配备全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整体的操作及流畅度体验,都会比原先的宝马车型上升不止一个台阶。中控台面上有细腻的装饰和皮质包裹,同时也会看到M的专属标识。车内氛围营造恰到好处。

车辆座椅并非采用过于激进的运动化座椅,反而是让座椅的海绵更厚实,看上去更舒适。整个车辆的顶部天窗也加入了氛围灯。后排座椅采用菱形的纹理,豪华感进一步提升。后排出风口有独立的控制区域,并且有USB接口。后备厢的空间纵深表现尚可,开口宽度也不算小,但是高度明显不尽如意。

动力方面,XM 50e将会配备代号为S68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电动机形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644马力,最大扭矩为800牛·米,新车还配备了2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140km/h,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约82-88公里左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轮驱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