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11月份亮相 岚图追光配置信息曝光

2022年10月2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了解到,搭载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岚图追光即将量产。按照此前规划,该车有望于11月亮相。据悉,岚图自研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将算力集中到一个中央大脑,形成以硬件平台、服务化软件平台、网联云平台和开发者平台为体系的智能“神经”网络,为车辆硬/软件升级提供更多可能。

汽车之家

岚图研发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可以比作车辆高级的智能化神经网络,其高效的硬件平台以中央集成OIB、分域控制VIU和T-BOX为核心,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掌管和执行车辆,性能远超智能手机的仿生芯片和管理芯片。在巨大算力的支持下,能够提升整车操控流畅性的同时,还具备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硬件升级进化能力。在底层硬件重构的基础上,岚图构建OS系统服务软件平台,将以往分布式软件操作系统统一整合,犹如手机中IOS、安卓操作系统,能调用类似于摄像头、电池等硬件设备,也可处理娱乐游戏、社交通信、图像处理等应用程序,并且能发挥出硬件的极致性能。除此以外,岚图OS系统服务化软件平台还开放了丰富的软件接口,可以跨车型、跨平台使用。

另外,岚图SOA架构具备车云协同计算、数据驱动进化和安全数据管理能力,通过网络云平台,实现车云协同、计算机深度AI学习以及安全管理。基于该架构,岚图将打造以用户、软件开发者、硬件供应商为核心的开发者平台。利用岚图开发者平台,软件开发者可以提供丰富的应用程序,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日常用车习惯,组合多功能一键生成场景应用。

汽车之家

不久前,官方发布了全新中大型轿车岚图追光的官图。新车采用了来自于iLand概念车的风格,车头为贯穿式的造型,不过具体的内部细节有待进一步考证。前包围中融入了C形的设计,较为别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部分,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05mm,轴距为3000mm,所以整体较为修长。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让它看上去十分动感,而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档次。我们可以看到它配备了低风阻风格双色轮圈,这是它三款可选轮圈之一。

汽车之家

车尾细节的图片不仅展示了灯组的内部结构,还让我们看到它拥有一块电动后扰流板,除了提升空气动力学的作用之外,视觉方面也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这款车会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292马力),该车的最高车速为210km/h。(文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