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贵的纯电动车来袭,劳斯莱斯闪灵发布,网友:看看就行了

2022年10月2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预告到首发,等了一年多时间,劳斯莱斯首款电动车闪灵终于在10月18日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劳斯莱斯全铝“奢华架构”打造而成,未来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虽然闪灵大概率是市面上最贵的电动车之一了,但这也不妨碍我们去了解它,从而开拓我们自身的认知。

在外观上,尽管进行了电气化,但还是沿用了劳斯莱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所以新车的辨识度依旧非常高。与此同时,虽然电动车没有必要保留前进气格栅,但新车还是保留了,直瀑式的镀铬装饰,配合上内部的自发光组件,仪式感拉满。两侧的大灯采用分体式结构,日行灯呈条形样式,主灯采用了内凹隐藏式设计,下包围是一块贯穿镀铬装饰件。

侧面造型与魅影比较接近,特别是溜背式车身,无论是角度还是形状都是如出一辙,同时C柱非常厚重,看起来更有饱满的力量感。开门方式还是保留了劳斯莱斯传统的前开门设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与尾灯相接的区域。此外,新车还使用了23英寸轮毂,表面的造型相当前卫。尺寸方面,闪灵的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为3210mm,非常夸张。

车尾轮廓相当厚重,给人一种GT轿跑的既视感,尾灯样式很简单,呈竖向长条矩形结构,内部LED光源也是竖向放置。下包围采用了与车身异色的设计,虽然比较简单,但这也与劳斯莱斯的定位相符。

内饰部分,整体造型布局与燃油车系列接近,T型对称式布局足够耐看。全液晶仪表、嵌入式的中控屏、旋钮物理空调面板、复古三辐式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等一系列元素均没有缺席。与此同时,得益于新设计的SPIRIT奢华数字架构,闪灵在智能化方面有了全面提升,比如通过Whispers应用程序让手机和车辆进行远程交互等等。

在车内设计方面,内饰加入了白、粉、金三色进行搭配,并且在保留星空车顶的同时还新增了星光门板,给车内带来更强的豪华氛围。

动力方面,经典的V12发动机从新车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最大功率为430kW的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为4.5秒,CLTC续航里程为585公里。从纸面参数上看,这台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电动车的性能参数较为一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初步数据,劳斯莱斯针对闪灵做了一系列的测试项目,该测试项目从去年9月份便一直延续至今,未来会在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劳斯莱斯有可能会对车辆的加速性能、续航里程做出进一步调整。

总结

当行业顶尖的劳斯莱斯下场打造纯电车,这似乎意味着电气化时代或许真要到来了。说回产品,新车闪灵在维持劳斯莱斯固有的品牌调性的前提下做了很多创新,可见品牌内部对于这款新车还是寄予了厚望。至于销量,那自然是不需要担心,毕竟劳斯莱斯作为豪华汽车市场内的绝对NO.1,能和它竞争的品牌一个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