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轮融后估值破千亿,“不设限”的埃安还有哪些可能?

2022年10月21日 18:52: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现代成功学大师和励志书籍作家拿破仑·希尔曾说过,“你生命中唯一的限制,是你心中为自己所设的限制。”这句话被普遍理解为,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突破自我局限,有重新洗牌和突出重围的勇气。

久而久之,“不自我设限的人生,才能有无限可能”已成为新一代青年所追寻的方向。而聚焦汽车行业,与新青年一道,追求“不设限”人生的还有——广汽埃安。

作为广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纯电动品牌,背靠集团体系力背书,埃安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但埃安并没有因此躺平,而是通过全方位的布局,誓要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

如今,在凭借埃安速度、埃安现象、埃安路径等特色标签,成为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新名片后,埃安发展再迎新的里程碑。10月20日,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完成A轮融资引战,投后估值超千亿达到1032.39亿元,成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

广汽集团指出,本次增资扩股将助力埃安形成更为完善的股权结构、更加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运营机制,进一步强化埃安全价值链的资源配置和市场竞争力。引战增资完成后,埃安的内生发展动力和市场活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激发,埃安及广汽集团盈利能力也将被同步激活。

A轮融资“遭疯抢”?意在加快全栈自研布局

“融资总额182.94亿元,远超原计划募资150亿元。”据广汽集团介绍,埃安交易挂牌后,投资认购热情远超预期,超百家各行业头部企业抢投,埃安也一举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价值投资标的。

而纵观埃安A轮融资的战略投资者,不难发现,本次融资埃安引入了多家行业巨头。不仅涵盖了充换电、电池、芯片、智能驾驶等产业协同企业,还包括银行、国企、证券等具有市场影响力及政策引导性的投资机构。

广汽埃安指出,引入充换电能源生态、电池关键资源、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投资者,使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了战略性产业资源的优势;

在能源生态、电池材料、汽车芯片等方面提升了广汽埃安的产业链、供应链的保供稳供能力;为广汽埃安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及产能保证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将助力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创新突破,极大的提升和加强未来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

当前,新能源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市场正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四化”已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而目前来看,在政策的引导支持下,埃安已走出了一条具有“广汽特色”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以持续的科技创新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备“EV+ICV”(电动化+智能化)全栈自研能力的车企之一。

本次融资后,埃安也进一步强化了“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增强了综合竞争力,助力埃安加快“EV+ICV”全栈自研布局,为后续高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能与销量齐飞,稳步冲击2023年IPO

其实,除完成A轮融资外,进入2022年以来,为提升品牌影响力,广汽埃安先后进行了混改、股份制改革,并完成了工厂扩建、新品牌发布以及新产品亮相等诸多工作,实现了稳步发展。

具体而言,销量方面,自2019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埃安便以超1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销量快速攀升。而在刚刚过去的传统旺季“金九”,品牌销量更是首次突破3万大关,带动1-9月累计销量超18万辆,同比增速达132%,成为新能源行业的头部品牌。

在销量日益增长的同时,广汽埃安也不断对产能进行扩充。

10 月 12 日,随着第一辆AION Y Plus下线,埃安第二智造中心宣告竣工投产,埃安也在产能上实现了再突破。要知道,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埃安第二次完成产能扩建。如今埃安整体规划产能已突破40万,在多班生产下产能最高可达60万,“埃安速度”再迎新高度。

除销量外,品牌升级也是埃安目前的重要发力点。9月15日,在一众集团高管的见证下,埃安高调发布了全新品牌、产品与LOGO,同时新品牌旗下首款超级跑车Hyper SSR也正式亮相,开启了品牌向上的新步伐。

一系列的布局,除争当高端智能纯电动市场领军者外,埃安还意在冲击IPO。

早在今年8月广汽集团财报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便透露,广汽埃安混改与A轮融资后,将重点全力推进埃安的IPO工作,A轮融资完成交割后,争取在2023年实现IPO上市。

广汽埃安方面也指出,自2021年8月启动混改以来,埃安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资产及人员重组、混改轮引战、股改及A轮引战等各项工作。A轮引战的完成形成了更多元化、市场化的股东结构,并将进一步有效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研产供销一体化整合,加速广汽埃安业务发展。后续埃安也将进一步加强面向资本市场的能力,打造独立的资本市场平台。

可以看出,当前的广汽埃安,已在产销方面实现规模化发展,并树立了“产业+技术”双轮驱动的智造生态。如今,在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同时,广汽埃安也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加速向既定目标前进,不设限从而突破极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