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高尔夫GTI申报:外观更战斗,换装全新2.0T发动机

2022年10月21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高尔夫R与国内市场的失之交臂,令国内钟爱高尔夫R的德系粉们失望不已,如此一来,高尔夫GTI便成为了这部分人群慰籍心灵的港湾。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新能源的登场,高尔夫GTI性能车的标签也变得摇摇欲坠,为了继续维护钢炮车型的尊严,一汽-大众近日对其动起了“刀子”。

近日,网上传出了新款高尔夫GTI的申报信息,这一消息的出现令钟爱钢炮车型的消费者们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作为新款车型,高尔夫GTI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动力部分进行了调整,而从目前新车的推进节奏来看,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GTI有望将于年内进行上市并销售。

结合外观处的申报图来看,新款高尔夫GTI在设计上依旧遵循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低趴运动的车身姿态、蜂窝状的格栅设计以及两端犀利的大灯组均说明了这款车不好惹。

除此之外,位于灯带左侧的“GTI”徽标也彰显出了车辆的身份,加之下方采用的熏黑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整体营造出了十分浓烈的战斗气息。

凌厉的车身线条为车身侧面增添了几分灵动感,外后视镜与外车窗饰板均采用了黑色涂装,配合车身翼子板处的红色标识,进一步调整了整车的运动风格。

此外,下方五辐式“回旋镖”轮毂搭配彰显性能的红色刹车卡钳的出现也为新车带来了几分运动感。

尾部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熏黑色的尾灯组勾勒出了立体的轮廓,且车尾中央处的“GOLF”标识改为了彰显身份的“GTI”标识,同时应用了双边双出排气布局。

至于车身尺寸是否变化,根据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高尔夫GTI的长宽高达到了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另外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提供ETC车载装置供消费者选装,并将全系装配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

至于新款高尔夫GTI的内饰能否得到改进,目前并不可知,不过从外观部分的修改来看,新款高尔夫GTI有很大概率会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仅会在细节处进行一些升级。

参考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GTI专属的仪表盘、带GTI标识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格子布运动座椅等性能装备的出现增添了内饰的驾驶氛围。此外,电子档杆以及双联屏样式的中控布局也为整车带来了几分科技感。

作为一款经久不衰的钢炮车型,新款高尔夫GTI最令人关心的还是动力系统是否得到了升级。

根据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高尔夫GTI将会搭载代号为DTJ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匹配的传动系统为或将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虽然变了,但整体功率与现款车型别无二致,参考现款车型6.7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新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应该也将在6.7秒左右徘徊。

虽然新款高尔夫GTI在外观设计上并无太大的改变,但全新系列发动机的现身倒也值得期待一波。

尽管新款发动机在马力上并无太大提升,但譬如高尔夫GTI这类钢炮车型,马力大小并不能决定整车的驾驶乐趣如何。因此,喜欢高尔夫GTI的用户不必太过纠结马力的大小。

至于新车的最终售价,根据目前的改变来看,新款高尔夫GTI的售价预计与现款车型将会保持一致,并不会拉开太大差距。手握20万预算,喜欢玩车的用户大概率可以期待一波,毕竟买新不买旧这句话始终是没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