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到顶了?闪电猫首秀:无框车门4秒破百,电动尾翼太秀了!

2022年10月21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欧拉与沙龙这两个品牌类似长城的“欢喜冤家”,前者主打女性用户,旗下车型多以呆萌可爱为主。后者则主打男性用户,旗下亮相的机甲龙则多以平直线条为主,意图吸引“大男孩”的目光。

原本平衡的局面,随着欧拉闪电猫的登场,渐渐出现了一丝“裂痕”。其意图通过“男女通吃”的设计,来成为欧拉品牌“破圈”的存在。

近日,长城放出了闪电猫将于10月27日上市的消息,并且新车也现身于工信部的申报名单中,一连串的消息再次将消费者的目光转移至了这款“御姐”车型上。

为何称其为“御姐”车型,因为其与欧拉以往“温柔”的性格不太相同,其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霸气为主,温柔为辅的设计理念,企图成为新一代年轻用户的“时尚大单品”。

具体来看,扁平化的车头设计依旧采用了大量的圆润线条,配合两侧的大灯组,整体给人一种蠢萌的感觉。

此外,前包围两端镂空的设计也成为了整车的亮点所在,仔细看来,会发现这一设计十分像猫的胡须。

圆润线条加持下的车身侧面依旧呈现了欧拉以往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其在车身造型上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大溜背”设计。这一设计即便身为男性同胞也会忍不住看上两眼。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猫爪式五辐式轮毂的设计,配合上圆润的车身造型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整车的时尚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车身尺寸上,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这一尺寸已然超过了欧拉品牌旗下的车型,其也可以视为欧拉产品面的再度进阶。

虽然整车采用了大溜背造型,但却丝毫不影响其加装“大尾翼”而该尾翼也并非“花瓶”那么简单。

车辆在行驶时,自适应电动尾翼可手动选择开启,或根据整车的行驶状态自动开启,开启之后的尾翼可将整车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22Cd,过低的风阻能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续航表现以及行驶稳定性。

当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其最重要的功能想必还是“耍帅”。

与崇尚“屏幕风”的绝大多数新势力不同,闪电猫的座舱布局表达出了其对“速度”二字的追求。

具体来看,其在仪表盘上采用了更能彰显性能感的炮筒式设计,同时空调按键也背离了当下主流的触控式设计,采用了更加便于盲操的旋钮式,并使用了纵向排列的布局,整体向着顶级超跑看齐。

此外,镀铬装饰以及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覆盖在呈现出豪华质感的同时,对于精致感的把控也十分到位。

固然其在内饰座舱上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但想要彻底打动新一代的年轻用户们,那么便少不了对于内饰科技感的营造。

基于这一点,闪电猫采用了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其CPU算力达到了上代芯片的2.5倍,由此带来的则是操作系统及其丝滑。配合上全车智能语音交互以及W-HUD抬头显示的加持,车内的科技氛围也得以保证。

此外,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欧拉闪电猫将会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分别为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单电机长续航版以及双电机性能版车型。

其中单电机系列将搭载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最大150Kw,双电机版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后桥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最大可达300Kw,综合扭矩为680牛米,官方宣称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快为4.3秒。

至于车辆的续航表现,根据最新一期的工信部信息来看,其将会推出三种不同的续航版本,单电机版分别为555Km或705Km,双电机版的续航里程则为600km。

在新能源同质化越发严重的当下,欧拉闪电猫的出现可谓是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酷似帕拉梅拉的外观设计,豪华与精致兼顾的内饰表现以及多样化的动力选择,都成为了其加分的存在。

尤为重要的是,闪电猫此次的登台,将会为欧拉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毕竟酷似帕拉梅拉的外观设计能吸引的不仅只有女性用户,新时代的男性消费者同样抗拒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