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电动化的时代 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豪华体验

2022年10月22日 07:12:5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在历经百年的发展中是当之无愧的豪华品牌的代名词,而面对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在经历史无前例的转型过程,正以属于自己的方式在创造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豪华可持续的出行向往。

本次梅赛德斯-EQ科技日,在电动出行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通过“魔力车库”,奉上了其在全面电动化、数字化时代所包含的新技术趋势,并向人们展示了在全面电动和聚焦豪华的不同领域是如何做到完美平衡。

既EQ家族的旗舰产品EQS SUV之后,脱胎于奔驰EVA纯电平台的——全新EQE SUV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 SUV上演全球首秀,并于梅赛德斯-EQ科技日活动期间线上首发。

全新EQE SUV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和该平台的第四款车型,进一步补全了梅赛德斯-奔驰的EQ电动家族阵容,而梅赛德斯-AMG品牌首款量产纯电SUV——AMG EQE SUV也随着EQE SUV一起发布。

对与两款新车的发布,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先生表示:全新EQE SUV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兼具豪华设计与空间实用性,同时又展示了人性化科技与智能交互体验的融合,是对于EQS SUV之后的又一次市场拓展,也再次证明了我们正坚定不移地践行‘领航电力驱动’的战略。

在AMG品牌诞生55周年之际,继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于今年上市之后,品牌首款量产纯电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 SUV也完成了纯电AMG家族家族的一次补全。新车不仅沿袭了AMG垂瀑式封闭格栅、22英寸AMG专属轮毂的诸多细节,而且还搭载AMG全音域电子声浪,以营造AMG的澎湃声浪。

同时,AMG EQE SUV推出了43和53两种版本车型,均采用双电机四驱形式,其中53版本在搭载AMG动态增强组件后,可迸发出505千瓦的峰值功率和高达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释放百公里加速3.5秒的澎湃性能,完美继承AMG家族的强劲性能。

而伴随着EQE SUV与梅赛德斯-AMG EQE SUV的首秀,梅赛德斯-奔驰已拥有11款电动产品,也由此打造了建立起目前市场中,豪华品牌力最全面的电动化产品布局,去满足新时代下,不同客户群体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如此同时,面向电动化未来,梅赛德斯-奔驰提出“能效就是硬通货”的前瞻理念。在此次科技日上演中国首秀的VISION EQXX概念车,正是能效理念的最佳诠释。VISION EQXX概念车从短短18个月的高效研发时间、大量的轻量化可持续材料的应用,到出色的三电能效表现,展示出了梅赛德斯-奔驰诸多行业领先的创领科技。

2022年4月,VISION EQXX概念车完成从德国辛德芬根到法国卡西斯1次充电续航1,008公里的能效之旅。而在6月,VISION EQXX概念车再次从斯图加特出发,历经高温与交通拥堵,成功抵达英国银石赛道,完成一次充电续航1,202公里的真实路况挑战。

两次挑战分别创造了平均能耗低至8.7千瓦时/百公里,以及8.3千瓦时/百公里的成绩,以刷新自我能效的方式,进一步展示出梅赛德斯-奔驰卓越领先的能效创新。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先生表示:VISION EQXX概念车也不只是一台概念车,更是一个可落地的科技项目与团队协作的创新探索:其搭载的诸多行业领先的科技并非空中楼阁,而是即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量产车型当中。

VISION EQXX概念车代表了人们对于电动化未来的美好向往,而强大的产品阵容,则真切展现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转型的决心与实力,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纯电产品阵容包括EQA SUV、EQB SUV、EQC SUV、EQE、EQE SUV、EQS、EQS SUV、EQV和三款来自梅赛德斯-AMG的高性能纯电车型:梅赛德斯-AMG EQE、梅赛德斯-AMG EQE SUV、梅赛德斯-AMG EQS,涵盖由紧凑型到大型,由轿车到SUV的多元电动选择,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全面电动产品阵容,满足客户对于可持续豪华出行的不同向往。

而中国市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存在,梅赛德斯-奔驰正不断扩大在华研发布局和投入,早在2018年就与北汽集团共同宣布建立一个新工厂——北京奔驰顺义工厂,进而稳步扩大本土化生产,开拓更全面的生产、研发、供应链网络,并根据中国车市的增长潜力打下扩大生产的基础,以此把握面向未来的灵活性优势。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先生也表示: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战略当中,中国市场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全新的EQE SUV也会在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实现国产,去扩大梅赛德斯-EQ家族的产品阵容,未来基于下一代模块化架构平台(MMA)打造的新生代豪华车型也将在北京奔驰投产。与此同时,在中国的研发团队也在不断扩充,特别是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整车开发方面,更好地完成全面电动化、智能化的转型。

谈及 2030 年前实现全面电动的目标时,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先生表示:拥有可持续性的豪华才是真正的豪华,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致力于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并最晚到2039年实现新车阵容的碳中和,未来的产品矩阵中纯电车型以及插混车型的比重将逐步提升,以完成电动转型过渡与持续提速。

总结:凭借梅赛德斯-EQ科技日期间亮相车型,面对蓝色浪潮,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在“打造最令人向往的电动汽车”的愿景,去打造愈发全面的纯电产品阵容,并以其对在豪华体验的造诣与科技创新的引领,让可持续、豪华、电动出行的未来近在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