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景选车:给女朋友的CLUBMAN选哪款?

2022年10月22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年过半百的尼古拉斯・老李最近枯木逢春,新交了个年轻女朋友,姑娘身高176cm,但就是偏爱小车……所以老李准备给她买一辆MINI CLUBMAN,可是买哪款呢?于是他跑去咨询两位女性朋友的意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贴心闺蜜薇薇知道老李喜欢节省(尽管身家千万,吃早点时却连茶叶蛋也不舍得点),这次绝对属于为爱痴狂了。所以她推荐了1.5T COOPER经典派,配置足够,而且27.58万的车价,加上购置税优惠落地30万出头。心意到了,也不会太破费。

汽车之家

然而商业精英米姐却觉得应该直接上2.0T的COOPER S鉴赏家版,32.96万元的指导价是稍微贵了点,但动力提升得不是一星半点,而且配置更丰富。一个大男人就应该大气一点,30万都花了,还在乎多花5万吗?

汽车之家

作为同一车系的不同车型,1.5T COOPER经典派和2.0T COOPER S鉴赏家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细节上后者要更精致一些。COOPER S鉴赏家拥有钢琴黑外观套件,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比COOPER车型上的横条格栅看起来运动得多,而中网右上角的红色”S“徽标则将这份运动感有提升了一个层次,属于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

汽车之家

两款车全都装备了18寸轮圈,COOPER车型的七辐星型造型属于MINI家族风格,而COOPER S的双色”米字旗“风格则看起来更有格调。车尾方面两车均采用独特的对开门设计,尾灯内部带有英国米字旗造型,最大的区别就是2.0T车型拥有更加运动的双边双出排气,比1.5T版本多一个。

汽车之家

CLUBMAN的内饰继承了MINI家族风格,车内充斥着圆形元素,8.8英寸中控屏镶嵌在中控台正中间硕大的圆形面板中,镀铬拨杆、旋钮分布在驾驶员周围,精致的做工和扎实的用料体现了MINI家族一如既往的品质感。

汽车之家

两款车均采用运动风格座椅,不过2.0T COOPER S车型选用了真皮材质,并配有菱形纹装饰,显得更高级一些。此外,方向盘换挡拨片和哈曼卡顿音响也是中低配1.5T COOPER车型所不具备的。

MINI CLUBMAN属于MINI轿车中的“大块头”,尽管全长仅有4263mm,但“四轮四角”的设计还是让它有着一个还算可以接受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对于一台MINI来说这就足够了,它们的车主对此自然也不会有太高要求。

汽车之家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不算特别,但有了MINI家族运动基因的加持,操控性能自然不在话下,只是舒适性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动力方面,COOPER版本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而COOPER S车型则采用2.0T四缸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提升至192马力和280牛米。鉴于这是一台不到1.5吨的小车,因此1.5T车型的动力也足够满足日常驾驶,而2.0T车型则能够带来更多的激情和乐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在薇薇眼里1.5T COOPER车型实惠够用,多的那些配置其实也并没有特别必要的刚需,动力上1.5T也足够女孩子用了;然而米姐却认为买MINI还是一定要讲究一些生活品质的,女性车主也同样可以追求更强劲的动力,多花的这几万块钱也不是不能接受。这下老李有点两难了,一时不知道该选哪辆,那么如果是您,您会怎么选呢?(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