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主慕了!奥迪A6 Avant终于有四驱了!注入灵魂!

2022年10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早上好!

有的人喜欢轿车的舒适

有的人喜欢跑车的激情

还有的人喜欢旅行车带来的惬意和自由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一辆

2023款奥迪A6 Avant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是小众而独特的存在

但凑巧的是

我身边就有两位A6 Avant车主

今天就请他们一起和大家聊聊这台车:

硬核车主——冷静

先来介绍一下第一位车主——冷静,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高转青年》的主理人,试过无数性能车、跑车,非常热爱驾驶。去年因为结婚成家,从BRZ换成了奥迪A6 Avant。所以,让他来试试这台新款最合适不过了。

冷静老师的那台是2022款 45TFSI,是前驱的,而2023款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前驱变成了四驱,这也是让冷静最羡慕的。

因为前驱车在深踩油门起步的时候,还是会打滑的,但有了这套四驱系统,它会提前预判司机的操作,并最多把50%的动力传递到后轮。冷静老师一脚油门下去,四个轮子稳稳的抓住了地面,然后瞬间弹射出去,作为老车主的羡慕之情已经满满的写在了脸上。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驾驶和操控有这么高的要求,更多人可能在意的是四驱对通过性带来的帮助。以前如果想要一辆带四驱的A6旅行车,只有落地在60万左右的A6 allroad可选,但2023款的A6 Avant一下子把这个门槛降低了10万左右。

动力上,2023款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升级成了第四代,动力上提升了15kW,来到了195kW。并且,新发动机在效率和响应速度上也都有提升。

另外,底盘的行驶质感也很出色,这一点冷静很有发言权,他的车在改装避震的时候发现,后多连杆悬挂的每一个连接处都有非常厚、品质很好的橡胶衬套。这些优质的衬套对行驶品质的提升发挥了很大作用,既能提供一定的路感,又不过于生硬颠簸。

爱玩车主——响哥

我们的同事响哥也是一位A6 Avant车主,生活里响哥是一个爱玩又会玩的人,滑雪、路亚都是他的爱好,所以这也和A6 Avant的气质非常搭。

在响哥看来2023款A6 Avant最大的变化是外观,熏黑的中网和Logo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了。2022款上这些熏黑的套件是需要选装的,但是在2023款的45 TFSI上变成了标配。

另外,响哥给他自己的车加装了一个顶箱,除了更能凸显旅行车的姿态和优雅范儿之外,还有很强的实用性。响哥这个顶箱里装满了两个人的滑雪装备,既节省了家里的空间,也能随时想去的话,说走就走。

很多人担心顶箱会增加油耗和风噪,根据响哥的实际体验,油耗会高一点,但并不多。风噪的话80km/h以上的时候增加的会比较明显,但在市区里开的话,和没加之前区别并不大。

空间的话,因为A6 Avant没有加长,和国产的A6L相比确实会小一些,但这毕竟是一台C级车,2925mm的轴距摆在那,满足日常家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后备厢也是这车的一大亮点,首先后备厢非常大,后排座椅放倒后更会得到一个进深非常大且平整的空间。

细节上这车也有很多贴心的设计,比如后排有一个遮物帘,可以把座椅和后备厢隔开,形成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也能防止后备厢装满行李的时候小杂物往前滑落。

其次,第二排座椅放倒后,遮物帘还能把整个后排和最前排的两个座椅隔开。

并且,后备厢盖板下还有几个滑轨的锚点,作用是可以用一个网兜把行李牢牢按在地板上,防止行李在行驶中来回摇晃。

为啥选了A6 Avant

旅行车在国内是非常小众的车型,那为啥冷静和我们的响哥都用钱包投票选了A6 Avant呢?

冷静老师的回答是,正是因为它小众才选的它。因为在他眼里每台车都有自己的性格,而A6 Avant作为旅行车本身就已经非常个性,并且这台车的设计很戳中他的审美。

这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很硬朗,有很多折线,而且又很现代。并且宝马5系奔驰E级的旅行版也没有引进国内,同级中的选择其实非常少。

对响哥来说,旅行车的情怀是他选择这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小时候家里第一辆车就是当年极为经典的桑塔纳旅行。小时候很多出行的回忆都是在桑旅的后备厢里度过的……

另外,A6 Avant超大的尾箱和空间灵活性,也能很好的满足响哥经常出去玩的需求。用响哥自己的话来说,这台车就是他现阶段最完美的选择。

总结起来,旅行车虽然小众,但它恰恰代表了一些人独特的个人气质和生活方式,也希望这种个性的、有魅力的车型在国内能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