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闪电猫挑战高速螺旋翻滚跌落

2022年10月22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欧拉携手中汽中心,针对欧拉闪电猫搭载的“无忧电池”进行了四项超国标电池安全试验,分别为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整包6米高空跌落。

为了更贴近日常使用场景中的道路环境,本次挑战通过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城市快环高架路上失控撞击护栏,并冲出护栏,从高架跌落至地面、撞击地面,巨大的动能造成整车翻滚的场景,将对车身结构、电安全表现、驾乘人员伤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

挑战现场,欧拉闪电猫关闭所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静止放置在距离单边桥150米的位置,由驾驶机器人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高速驾驶测试车辆,冲上螺旋单边桥后,顺势翻滚并掉入面前长40米,宽10米,深1.8米的夯土硬化坑内。从车辆冲出螺旋单边桥到掉进坑内,最高点到坑的底面,最大落差超过6米。跌落后巨大的动能带动车辆继续向前翻滚数圈。

试验结束,闪电猫经过猛烈撞击落地和螺旋翻滚后,无忧电池快速高压断电,不仅没有发生电解液泄露、起火自燃、车辆漏电等情况,电安全评价项目顺利通过。且整车车身结构保持完整,上车体结构没有发生较大形变,A/B/C柱等核心部位无结构性失效,乘员舱能够为乘客提供充足生存空间。全车气囊正常打开,安全带无失效,双闪、E-CALL紧急救援功能正常激活。整车被动安全评价项目也顺利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