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航提示更简洁 高德适配“灵动岛”

2022年10月23日 07:2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获悉,高德地图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14 Pro和iPhone14 Pro Max“灵动岛”,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导航的过程中避免频繁解锁手机、左右滑动屏幕寻找、启动APP等一系列繁琐的操作,并获取更加简洁的关键指引,还能够快速回到高德地图的导航界面。

汽车之家

据了解,步行导航是高德用户的高频次使用功能之一,在使用过程中,用户的视线会受到街边物体的遮挡,“路况”更加复杂,因此,很多用户需要反复解锁手机查看导航。目前,苹果手机用户只要把系统版本更新到iOS16.1 并且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APP(12.00.03版本),即可使用“锁屏导航”,解决了一大痛点。

汽车之家

除了步行导航之外,在熟路上驾车行驶时,我们很容易出现疏忽导致走错路的情况,比如忘记变换车道等。在这种情况下,“灵动岛”将会在关键路口给出指引和提示。

据了解,iPhone14 Pro和iPhone14 Pro Max用户在升级到iOS16.1及以上版本的系统之后,只要在高德地图规划路线并且开始导航,手机锁屏之后马上就会进入“锁屏导航”状态,在需要指引的路口就会弹出提示卡片,引导司机进行转弯或者切换车道。如果需要显示和查看跟导航相关的更多信息,只需要点击“灵动岛”就可以快速打开导航主界面,就可以设置新的途经点或者更换目的地。

汽车之家

高德地图在推出支持“灵动岛”的新版APP的同时,也同步在安卓系统客户端中增加了“画中画”导航功能。用户只要将系统版本更新到Android 8.0及以上,就可以在步行导航的过程中开启最新体验。(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