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复产,5万块钱的众泰T300还值得买吗?

2022年10月23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众泰汽车复产的消息传遍网络。想当年,众泰汽车最巅峰的时候,也是全国销量排名前10的汽车企业。只是后来重视山寨而忽视了自主研发的众泰汽车,发展逐渐落寞。

而此次复产的车型,众泰T300,并非山寨车型,而是当年众泰汽车自主研发的。这款车定位小型SUV。这款车上市之后的价格可能只售5万元左右,那么这样的一款车,还有市场竞争力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看看目前国内的小型SUV市场,都有哪些车型。目前中国小型SUV市场,基本上以自主品牌为主,没有什么合资品牌车型。

现在销量比较好的,比如五菱星驰,长安CS35plus,瑞虎5X,宝骏510,这些车型中,入门级车型几乎都是手动挡,价格5~6万元左右,自动挡车型价格6~7万左右。

众泰T300上市之后,估计入门级的手动挡车型也是5万左右,自动挡车型6万元左右。这并没有比市场上的其他车型更具有价格优势。

所以众泰T300,如果还卖5~6万元的价格的话,我认为要么是配置再高一些。要么是自动挡的车型价格再低一些,否则对于用户来说,就很难有更大的吸引力了。毕竟众泰品牌刚刚复产,品牌影响力是偏低的。

因此,众泰T300未必在国内市场有很好的销量。好在众泰复产之后,还想面向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这些海外市场或许能让众泰有所转机。

因为目前中国汽车出口已经是世界第二。在9月份,我国汽车出口量为30.1万辆,同比增长73.9%。这是继8月之后,中国汽车单月出口量再次突破30万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今年1-8月,我国汽车出口累计达191万辆, 已经超过德国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

因此随着中国汽车出口整体水平的提高,众泰汽车也会尝到甜头。借着这波出口红利,说不定众泰会实现墙内开花墙外香。

不过,对于众泰汽车来说,复产只是第一步。因为要想拼成本,拼价格,众泰是拼不过其它自主品牌的,连五菱都拼不过。所以众泰想要再次复活,必须正视自己过去的错误,走上正向研发的道路,并且借着新能源汽车这波发展的东风,顺势发展起来。否则众泰复产,也只会是昙花一现,不会走的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