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9秒破百!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领克09 EM-P能否打破销量危机

2022年10月23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10月23日,领克宣布旗下全新领克09 EM-P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XX万-XX万元,定位为插混动力的中大型SUV,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公里,可实现5.9秒破百能力。

近两年,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突然大卖,理想L8、小鹏G9、问界M7等车型热度颇高,成为不少奶爸的必选项。可同为中大型SUV的领克09新能源,却陷入销量低谷,9月份勉强破千。一边是正逢红利期的市场,一边确实黯淡无光的产品,改款迫在眉梢。在此背景下,改名为领克09 EM-P远航版的新车,又能否打破当下的僵局呢?

先说外观造型,新车作为现款领克09 PHEV的衍生版,在外观元素与车身结构上,与现款有着颇丰的重合度。比如,其依旧采用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头灯呈一体化设计,三段式前包围和“两道杠式”LED灯带也不曾缺席。但新车将会采用被官方命名为“凌光战甲”的中网,点阵交织的镀铬元素,让新车前脸更具气势感。

至于腰线与尾部,也大体保持现款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分段式腰线、拼色造型等,用传统SUV造型“打底”,并其中加入年轻要素。尾部则保留贯穿式点阵尾灯组,即使不点亮,也很有辨识度。但新车也有两处不同,一则为新增的“暮光紫”配色,看着很是高级。一则为由双出尾气换装成的隐藏式设计。

进入车内,同样变化不明显,多为细节处的调整。依旧采用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6英寸触控空调液晶屏,细节处还保留天空之城全真铝饰板,配合中控、座椅区域的皮质包裹和双缝线处理,让车内保留着很高的质感。同时,内饰与外观相仿,新增了一款名为“晨雾灰”的配色。

配置方面,新车的调整也并不大,基本都能在现款中看到。一方面,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其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长距离毫米波雷达和6个摄像头加持,可提供L2级Lynk C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侧盲区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数十项配置,基本把配置表叠满,实用性很高。

另一方面,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是现款所不曾拥有的。在车机流畅表现、语音识别速度上,有着更高的优势。至于具体配置,新车可提供OTA升级、Wi-Fi热点、面对识别、语音控制、手机APP控制等配置,实用性和娱乐表现很是出色。

空间方面,新车依旧延续现款的空间账面数据,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毫米,轴距为2984毫米,定位为中大型SUV,提供6/7座座椅布局。虽说变化不大,但应对家用场景,真的有些大材小用。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也能提供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加热、全景天窗、真皮包裹、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等高阶产品,在舒适性上不会太让人失望。

动力方面,则是新车与现款最大的差异点。新车将搭载由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三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382千瓦,系统最大扭距为844牛·米,匹配的是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可实现6类/35种智能工作模式。综合油耗为0.95升/1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纯电续航里程也由60公里提升到150公里,仅需28分钟就能将电量从20%充至80%。与现款动力相比,新车的动力表现真的称得上是“史诗级强化”,性能和续航优势更高。

最后:

实际上,新车与现款车型在配置、内外造型和空间表现的差异点并不多,只能称得上是“缝缝补补”,算是小改款。而动力则是新车的杀手锏,输出、油耗和续航里程都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优化,使实力更符合主流用户的审美。同时,改款带来的迭代优势和营销效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新车的销量表现。那么,各位车友,你们对于这款新车,又抱有何种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