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起亚EV9/现代IONIQ 7领衔

2022年10月24日 07:11: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作为电动化转型积极分子,韩系品牌(或者说现代汽车集团)近些年一直在加速纯电新车的推出步伐,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品牌也制定了全面的纯电转型时间表,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会有多款重磅纯电新车推出,包含了当前市场中主流的轿车和MPV产品。接下来,我们将提前为您带来这些新车的最新消息。

全新现代KONA纯电版

全新现代KONA纯电版谍照新车或将于2023年初正式亮相,可能会采用与途胜L相似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内部代号是“SX2 EV”,主打纯电小型SUV市场,该车在国内被命名为昂希诺,未来或许将会继续引入国产。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现代KONA纯电版预计会拥有与途胜L相似的最新家族式设计,拥有巨大醒目的前格栅设计,大概率会采用分体式头灯,预计新车的尺寸会更大,尾悬貌似更长,也许会有进深更长的行李厢容积。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拥有新样式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三点和九点位置感觉与IONIQ 5非常相似,车内预计还会拥有全液晶仪表盘,中央预计也会有尺寸更大的触控屏,同时可能还会有位于转向柱右下方的换挡控制器。

动力系统方面,纯电版车型的参数目前还处于未知状态,预计主力车型搭载容量68千瓦时左右的电池组,电动机功率可能150千瓦左右,续航里程可能在500公里左右,至少与当前的昂希诺纯电版车型相当。此外,新车还将推出常规燃油车型,“N-LINE”运动版车型,“N”系列高性能车型,以及混动版车型。

现代IONIQ 5 N

现代IONIQ 5 N或将于2023年全球首发,其是IONIQ 5的高性能版车型,预计将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可能仅需3.5秒。值得一提的是,现代IONIQ 5不久后可能会由北京现代国产。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现代IONIQ 5 N将会基于IONIQ 5打造,会拥有N系列专属的天蓝色车身涂装,前格栅也能看到“N”标志,以及更多的N系列外观套件,此外还将拥有尺寸更大的高性能轮圈,以及抓地力更强的运动轮胎,同时制动卡钳的尺寸也更大。

动力系统方面,现代IONIQ 5 N预计会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可能与起亚 EV6 GT动力参数相当,预计功率430千瓦,扭矩740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可能仅需3.5秒。此前,现代高层在公布将推出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的“N”系列高性能车时,也表示了该平台具有极大的潜力。

现代IONIQ 6 N

考虑到主打高性能定位的现代IONIQ 5 N有望于与2023年亮相,因此现代IONIQ 6 N大概率也会量产,目前可能正在内部规划中,预计新车可能也会在2023-2024年之间亮相。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现代IONIQ 6 N预计将会主推N系列专属的天蓝色涂装,拥有样式独特的轮圈设计,可能会拥有更具性能取向的空气动力学外观套件,将会拥有比常规车型更加运动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关于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不过参考同样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起亚EV6 GT来看,预计也会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电动机功率应该在430千瓦左右,扭矩约740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可能在3.5秒左右,或者更快。

现代IONIQ 7

现代IONIQ 7将于2023年初亮相,并将于2024年上市,将会成为现代品牌的SUV旗舰,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与起亚EV9一样,车内将提供三排座椅,至少能满足6人的舒适乘坐。

假想图

外观方面,结合此前的预告图能看到,新车的前脸造型具有极强的辨识度,拥有较宽的贯穿式LED光源,前杠两侧也有长方形LED光源,头部设计比想象中更圆润一些,车身线条非常硬朗,D柱的造型有个“L”形折角,预计轴距可能会超越3000毫米。

IONIQ 7量产后可能会推出由双电机系统组成的全轮驱动车型,续航里程预计在500-700公里之间,以E-GMP平台的技术基础,将具备800V电气架构,可以大幅缩短充电等待时间。

配置方面,预计该车量产后可能还会拥有空气悬架、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同时可能还会拥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在高速公路等有限的场景内实现自动驾驶。

现代IONIQ 2

现代IONIQ 2未来可能会先在欧洲市场推出,定位入门级纯电动车,预计售价低于2万欧元(约14万人民币)。同时,结合此前消息来看,推测或将于2025年左右亮相。

现代内部人士表示,在未来几年中,我们计划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入门级小型化的纯电动车,不过目前量产时间表还未最终确定,因为还需要一些时间为这款纯电动车开发可以量产的电池组。

关于新车未来的造型,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不过考虑到当前全球市场的需求来看,大概率会是一款融入了跨界设计的,更接近小型SUV的产品,不出意外的话,该车也将基于E-GMP平台打造,预计主力车型续航里程在400-500公里左右。

起亚EV9

EV9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纯电中大型SUV,可能会提供三排座椅,具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此外,官方表示新车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

外观设计方面,起亚EV9与EV9概念车一样,头灯也会采用竖直形状的LED光源,尾灯的三叉造型也非常相似,同时还拥有造型独特的轮圈设计,预计可以帮助降低风阻系数。

起亚EV9具有方正硬朗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充满力量感,同时这种车身造型还有利于提升内部的空间利用率,预计新车的长度在5000毫米左右,与特斯拉Model X、奥迪Q7沃尔沃XC90等同级别产品相当。

内饰设计方面,起亚EV9或许会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和中央触控屏分离式的设计,有点类似奔驰C级的样式。根据车型的不同,车门两侧还会提供流媒体后视镜,或者传统光学后视镜。

动力系统方面,参考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起亚EV9量产版预计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满电续航里程约540公里,仅需充电6分钟便可行驶1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EV9量产版将是第一款采用OTA(线上升级)和FoD(按需功能)的起亚车型,客户可以通过FoD功能选择购买自己所需的软件。此外,新车还将是首款搭载起亚先进的AutoMode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车型。

起亚EV4

起亚EV4或许也会在未来几年内到来,该车可能拥有与奔驰EQA相当的车身尺寸,主打纯电紧凑型SUV市场,可以与EV6形成高低搭配,丰富产品阵容,给消费者们更加丰富的选择。

假想图

起亚EV4可能会拥有与EV6相似的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兼顾了时尚感和科技感,大概率会继续基于E-GMP平台打造,可能会提供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电池组,主力车型续航里程可能在500公里左右。同时,未来或许还会推出现代品牌的同级别产品。

起亚极睿EV PBV

起亚极睿EV PBV基于上一代极睿EV(Niro EV)打造,可以看到车身采用了高顶设计,未来将会主打定制化纯电动出租车市场,并有望于年内亮相,首先取代韩国本土市场的起亚K5出租车。

结合此前曝光的预告图和谍照能看到,起亚极睿EV PBV出租车的前脸造型没有本质变化,但是从B柱开始,一直到D柱都采用了类似厢式货车的高顶造型,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

起亚极睿EV PBV出租车在年内亮相后,将会首先取代韩国本土市场的起亚K5中型轿车,作为新的出租车出现,随着个性化定制车型(PBV)市场的发展,起亚预计不久后还会陆续推广到中国、印度和欧美市场。

捷尼赛思纯电G80长轴版

捷尼赛思纯电G80长轴版预计将会拥有更加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更好的满足VIP乘客的需求,不过关于新车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消息,不确定是否会大规模量产。

通过捷尼赛思纯电G80长轴版谍照可以看到,车身轴距加长的区域都集中在了B柱区域,正好可以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出色的乘坐空间体验,目前该车定位中大型车,轴距3010毫米,预计加长后轴距至少在3110毫米左右。

捷尼赛思纯电G80

同时,关于新车的疑问是,未来是否会大规模量产,还是仅会为少部分特殊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不过考虑到该车去年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因此量产后大概率也会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底盘空间更大,不知长轴版车型是否会换装更大容量的电池组,以此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

捷尼赛思GV90纯电SUV

捷尼赛思GV90纯电SUV或将于明年亮相,是现代IONIQ 7 和起亚EV9的同平台兄弟,基于E-GMP平台打造,主打豪华纯电SUV市场,有望推出三排座椅的6座或7座版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捷尼赛思GV90将会拥有捷尼赛思品牌的标志性分体头灯和前格栅,长度预计4930毫米左右,轴距约3100 毫米,竞争对手锁定路虎揽胜纯电版、奔驰EQS SUV和奥迪Q8 e-tron等产品。

动力系统方面,捷尼赛思GV90预计仅会推出纯电动车型,应该会采用800伏电器架构,可以支持350千瓦直流快充技术,大约30分钟左右,电量可以从10%充至80%左右,续航里程预计在500公里左右。

捷尼赛思全新纯电紧凑型车

根据此前获得的捷尼赛思最新产品规划,预计该品牌不久后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紧凑型车,或许会采用掀背车造型,预计会在2023年亮相,并有望于同年7月量产,大概率基于E-GMP平台打造。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捷尼赛思全新纯电紧凑型车或许被命名为“JE”系列,新车的尺寸将会是紧凑型车大小,预计会采用融入更强运动感的掀背车造型,该车的初始开发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很快就能看到测试车上路。

按照捷尼赛思的规划,计划在未来十年内用纯电动车取代目前所有的内燃机汽车,在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汽车,然后在2030年推出7款全新纯电动车。未来的纯电新车大部分都会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

捷尼赛思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量产版

捷尼赛思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量产版或将于2023年末至2024年初亮相,主打纯电双门跑车市场,将采用三电机布局,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2秒。

在2022纽约车展上,捷尼赛思发布了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在揭示捷尼赛思未来电动化产品方向的同时,也预示着捷尼赛思在未来成为真正的豪华电动汽车品牌的决心。

新车内饰采用了非常简单但极具艺术感的优雅线条设计,仪表台和中控区域的造型纤细圆润,而座椅和门板则采用了正方形格纹,带来强烈对比。而在仪表台和中控区域下方有大量镂空设计,为车内的提供更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基于捷尼赛思纯电平台开发,将采用前单电机,后双电机的三电机布局,电机转速超过20000转,功率超800马力,并配备双速变速箱,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2秒,极速约330公里/时,并配备100千瓦时的电池组。

●总结:比日系品牌更加积极开启纯电动化转型

就当前的韩系品牌来说,他们对于纯电动化转型的态度也非常积极。在未来几年中,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三个品牌,不仅将会推出多款基于E-GMP纯电平台的新车,还会从2025年开始,仅销售支持OTA升级的汽车,进一步提升整体的智能网联化水平。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将于2025年推出“eM”和“eS”两个全新纯电平台,前者将使续航里程提高50%,并将支持OTA升级和L3级自动驾驶系统,后者将采用滑板结构,作为专供出租车、物流等领域的专用车辆基础。

延伸阅读

德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保时捷Macan EV/宝马i5领衔 2022-09-18 07:00 新车消息

日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丰田bZ3/本田Prologue领衔 2022-09-11 07:00 新车消息

美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凯迪拉克Celestiq/特斯拉新车领衔 2022-08-21 07:00 新车消息

自主品牌重磅纯电新车前瞻 比亚迪高端越野车/极氪009领衔 2022-08-14 07:00 新车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