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手“老司机”,全面体验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

2022年10月24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汽车“新四化”浪潮的席卷,催生了产业格局的一系列变革。汽车的角色已逐渐从交通工具转变为智能移动终端,成为人类的生活伙伴。而从产业驱动的角度来说,在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前提下,硬科技会成为引领世界经济未来五十年的引擎和动力,智能汽车则是硬科技里面最核心的板块。

当智能化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核心之一,“高阶智能”这一理念也就深入人心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诞生于IMC架构,该架构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和超级进化四个特点,支持5G通讯、千兆全车以太网、高算力电子电气架构,保证了以激光雷达为主的大量感知系统快速、准确交互,海量应用的智能座舱系统能够顺畅、稳定运转,为未来的智能化延展夯实了基础。

9月23日,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在深圳率先推送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功能,使得其成为了全球首款基于高精地图实现城市高阶智能驾驶并全量推送给用户的量产车型,近日,本报记者也有幸受邀体验了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这一高阶驾驶功能,在高阶智能驾驶快速发展的今天,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又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呢?

首先介绍一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硬件水平,这款车有华为硬核技术加持,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3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共34个传感器,芯片算力也达到了400TOPS。除了能够实现城区道路、高速公路的高阶智能驾驶外,还能够实现停车场场景下的AVP泊车功能。

Part1:AVP自动代客泊车

对于许多新手司机而言,停车都是一个痛苦的经历。特别是市中心拥挤的停车空间,将汽车倒入狭小的停车位成为必备技能。很多情况下都需要颇费周折才能停好车。有数据显示,即便对于驾驶熟练的驾驶员,平均也有超过30%的驾驶时间被浪费在找车位和泊车的过程中,而在狭窄的停车场中会车、躲避障碍、倒库,同样也是一件非常棘手的难题。

而在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身上,关于停车难的问题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区别于APA自动泊车,代客泊车更人性化,使用起来更简单。当车辆进入车库后,极狐阿尔法S HI版会自动构建一次地库地图,不依赖场端方案,支持多层停车场跨楼层泊车。并对该地图进行保存、收藏,下次驶入该地库,车辆会自动调出地库地图,识别车位,进行精准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位被占,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会自动识别附近停车位,并进行自动泊车,整个体验非常流畅,而且安全、可靠、舒适。可以说,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自动代客泊车功能可规划最优路线、行至目标车位,支持多层停车场跨楼层泊车,实现真正“点到点”。

Part2:市区及环路智能驾驶

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作为全球首款支持城区智能驾驶的量产车,打通了全场景智能驾驶,增强体验连续性,算法决策更像人,轻松应对早晚高峰,可识别ETC、快速通过收费站,上下匝道一气呵成。

而在实际的体验环节中,该项功能也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连续拨动2次怀挡挡杆,车辆即可在高精地图覆盖的城区开启全面的智能驾驶,在该模式下,全程仅需轻扶方向盘,车辆可根据高精地图进行辅助驾驶。

在自动变道环节,当时速超过60km/h时,如果车辆判断可以变道,会向驾驶员做变道确认,得到驾驶员的许可之后系统再自行变道。时速在60km/h 以下时,则无需人为确认。

在复杂的城区路况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也顺利完成了行人、非机动车识别避让、红绿灯识别、近距离加塞识别与处理。比如在无保护左转时,就算没有车道线和红绿灯指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也可借助领先的博弈算法,通过对车辆、非机动车、行人的精准感知和预测,实现顺利通行。通过激光雷达与融合感知算法可以敏锐地判别,更早发现风险,在识别与处理中做到安全性与舒适性的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当我们没有开启驾驶辅助时,车辆会在仪表盘上提醒驾驶者当前车道的红绿灯状态,而开启驾驶辅助之后,车辆能根据监测结果自行通过路口或及时停车。整体体验下来,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都展现出了“老司机”的驾驶素质。

在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身上展现的,不论是激光雷达、平台算力这样的硬件比拼,还是高速、城区和泊车的全场景智能驾驶体验的对决,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都优于其他一些竞品车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让用户可以拥有从小区车库到公司车库的连续智能驾驶体验,即使是新手小白也能获得“老司机”的驾驶经验。也更适合中国的复杂路况下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