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需5万起,众泰T300复产!当年的“保时泰”要东山再起!

2022年10月24日 10:30:0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到众泰汽车复活,或许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实上它确实是“爷回青”了!

就在前段时间,众泰汽车发出声明,其中就提及到:“一直致力于汽车整车的复产工作,公司计划于2022年10月20日在永康基地下线第一批复产的T300车型并举行下线仪式。”

这就意味着,众泰汽车正式推倒重来了!你们心心念念的“皮尺厂”它再度复活。

市场还有翻身的机会?

而作为首款复产的众泰T300,到底还有优势吗?

首先,据业内分析新车复产后的售价将定格在5万上下,更低廉的价格或许能让它获得一线生机,而且对于国内市场的布局,将针对整车尺寸进行加长,未来同步推出带“L”身份的众泰T300L,进一步满足国人对空间的需求。

不过,目前下线的首批车型是并没有进行加长,均为海外版本,主要进军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销售,所以也不排除众泰卖给国人的也是标准尺寸版本。

当然了,熟悉众泰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众泰T300其实已经是市场上的“老将士”了,早在2016年就开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氛围内,到了2019年也进行过中期改款,但是,从今年7月份的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该车还是保持了2019款的造型,如今重返市场难免显得比较过时。

毕竟同为小型SUV的五菱星驰、宝骏RS-3吉利缤越等,其颜值直接甩众泰T300几条街,这么看,作为当代年轻消费者真的有必要选一款过时的产品吗?

至于众泰T300的尺寸,参考老款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0/1640(1665)mm,轴距为2610mm,放在小型SUV队伍里也算说得过去,整体比主流车型要大上那么一丢丢,如果后期加长了尺寸,说不定还可以挤进紧凑型SUV。

而且兵哥也有幸体验过众泰T300的后排座舱,像兵哥1米8的身高,纵向的腿部空间还能有个一拳富余的距离,这表现家用完全没什么毛病。

动力配备,众泰T300依然搭载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3牛·米,但是目前得到的信息是,将取消掉之前CVT变速箱,未来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

所以,众泰T300到底有没有侵占市场的优势,兵哥认为靠着良好的空间体验是有的,但是并不是最拔尖的那个。而且抛开外形不谈,想重新取得家用群体的青睐,全系仅手动的部署就劝退一群消费者,毕竟如今买车还看手动挡的消费者几乎少之又少。

未来将新能源转型

众泰汽车之所以能在短短两年时间死灰复燃,也离不开“白武士”(白武士一般是指向一间垂死的公司提出收购,并承担高危的风险)的搭救,由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亿元完成接盘。但事实上,背后的操盘人为黄继宏先生,现如今也出席了众泰汽车的董事长一职,让众泰汽车得到了二次创新能力的机会。

当然,如今众泰T300复产也仅仅是个开端,根据众泰汽车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也已在杭州、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设立研发中心,未来专门研发i-AFA、i-BFA、i-LFA三大智能化新能源架构,后续产品将覆盖A00、A0、A、B和C级市场,所以众泰汽车之后想走的路子,也开始向全面电动化转型。

按照众泰汽车此前的小动作,今年8月众泰宣布,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达成合作,将在璧山投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打造为10万辆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未来将基于三个平台,开发四款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乘用车,分别为三款纯电动大中型SUV车型和一款纯电动轿车车型。

而且据众泰汽车方面表示,在造型设计路线上,未来将主打原创品牌,不会再重蹈像此前“复制”别家的路子。那么这么来看,当年的“保时泰”的头衔,也应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只不过,如今复刻的路线俨然也成为了另一波的时代红流,例如坦克300≠福特Bronco、欧拉芭蕾猫≠大众甲壳虫北京BJ80奔驰G级等,然而这些车型在市场也成为为网红爆款,但奈何众泰汽车也终究还是错过了大好时机。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众泰汽车想要快速重回正轨那也并没有这么简单,首先,众泰汽车从2020年开始就已经全线退网,时隔2年再想重新创建销售网络,那可是一道坎。并且在此前就有超40家众泰经销商4.7亿元的讨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所以即便是重整众泰汽车,也很难再吸引经销商们注资。

写在最后

虽然说,国产品牌全面崛起是一件好事,但是市面上优秀的产品比比皆是了,众泰汽车想要回归主流,能看出来往后要走的路子还是比较艰辛的,缺少核心的技术、品牌形象的打造、以及产品品质的把控等,仍是个未知数。最后,也希望众泰别再把事情想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