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鸡肋的大众ID.4 X车机系统 这就是卖不动的原因?

2022年10月2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一位来自江苏的孙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购买的2021款上汽大众ID.4 X车机经常断网黑屏。据该车主所说,7月份开到4S店里,检查后称需要更换屏幕,不过后来4S店一直表示无配件,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更换使用。

彼时,编辑曾致电上汽大众400热线,对于孙先生这样的情况,对方表示可能需要升级一下车机系统。彼时,4S店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尽快处理。日前,《汽车专业网》编辑再次致电孙先生,孙先生表示4S店已经为他解决好问题了。

事实上,像孙先生这样的黑屏问题在上汽大众ID.4 X车身上似乎是个通病。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发现曾有多位车主投诉过上汽大众ID.4 X的黑屏现象,主要集中在2021款车型上。

“车机经常无故断网且无法重连。今天早上,车机突然黑屏,中控、空调、导航、倒车影像、雷达、辅助驾驶均无法使用,看不到续航里程。”

“车机很烂,不到半年的车,基本上每月都要去4S店处理联网的问题,目前,车机大小屏都不显示了。”

“屏幕黑屏,无法使用任何功能,一个月黑屏5.6次,4s店解决不了问题”……

与此同时,不少车主和孙先生一样因4S店配件迟迟没到货而无法使用车辆,影响日常生活。“4S店判断是主机问题,淮安有8辆车同样问题,无配件。”“跟400反映了很多次配件问题,都没有结果,就只有无限期的等待。”

“看这个车型的投诉里面车机问题最多,结果4s店连个配件都没有,要等一个多礼拜,这一个多礼拜,天天就像开个铁盒子在路上走,倒车全凭感觉,真不推荐这个车”……

那么,是否更换好了望眼欲穿的配件,车机黑屏问题就彻底解决了呢?结果似乎并没有那么圆满。据部分车主反馈,更换了配件之后问题依然存在。“充电断电,换了充电接口依旧充不进电,车机黑屏换了主机之后又出现黑屏”。孙先生目前已经更换好配件,至于后续是否还会出现黑屏情况,编辑也将进一步关注。

上述种种情况可见,2021款上汽大众ID.4 X的车机系统似乎确实有些鸡肋,不少车主们在购车短短时间内出现黑屏,证明了该车的车机问题并非个例,即使更换了主机配件依旧有问题存在的可能性。

不同于手机,一旦车辆中控屏幕黑屏,车主将丢失所有的车辆实时信息,将明显影响车主当时的驾驶安全,最起码这个安全隐患是存在的。

而除了车机系统直接瘫痪黑屏,不少消费者还出现了车机系统连不上网,账号无法登录,车机卡顿、无法连接Carplay等杂七杂八的问题。甚至还有车主称,所有与车联网有关的功能都不能用,大大小小共有11个问题。这些都无一例外的指向了上汽大众ID.4 X糟糕的车机系统。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越发趋向智能化,而在日常的用车环境当中,车机系统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大配置。在智能电动车时代,车机系统更是发挥着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作用。丝滑的车机系统甚至成为一款合格的智能电动车的基本要求,而作为一家传统大厂,上汽大众ID.4 X的车机系统却有这么多的毛病,这也难怪尽管有大众的背书,这款车也很难出圈。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大众ID.4 X单月零售销量为2049台,相比2022年8月份,下滑了53.5%。要知道,大众ID.4 X可是上汽大众ID系列目前最为走量的一款车了,但是也遭遇了“腰斩式”打击,下滑幅度之高让人啧舌。

不过,在没下滑之前,这款ID系列卖得最好的车跟其他品牌的电动车相比,存在感也还是比较低的。对此,大众应该认真思考个中缘由,无论是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亦或是动力续航,产品力是最为重要的,不能一直活在燃油车时代的光环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