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8是成功还是失败了?网上好评如潮,但上市当月销量2101台

2022年10月24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衡量一款车型是否成功,除了价格、动力、做工和配置等,还有其所采用的技术,当然了,最为重要的还是其在市场中的表现,毕竟,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晴雨表,其凝聚的市场热度是大家但能够看到的,市场热度的高低与否关乎着该车的命运和市场前景。

说实话,没有任何一家车企希望自己的产品失败,毕竟,产品车型是车企的孩子,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呢?不到万不得已,车企是不会抛弃自己的产品车型。然而,汽车市场是一个强者较量的舞台,只要有过硬的产品力和诚意等优势,市场就会产品车型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任其遨游。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里面有着“理工男”之称的奇瑞汽车,这两年的市场表现有着很明显的进步,虽然说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其回归一线品牌的势头却是相当的足,尽管“多生孩子好打架”方面的市场战略依然是奇瑞汽车的重点,虽有收获但也有失落,尤其是品牌冲高方面,一次次努力之后的铩羽而归,却是奇瑞汽车心中的痛。

从目前公开的销量可以看出,奇瑞汽车的走量主力主要集中在SUV车型,无论是捷途旗下的X70系列,还是奇瑞旗下的瑞虎家族,都是奇瑞汽车在销量方面的顶梁柱。旗下轿车产品车型不温不火的原因主要是产品阵容不够丰富,但伴随着艾瑞泽8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该车在网上掀起的热度还是不低的。

艾瑞泽8是在今年9月底上市,售价为10.89万-13.29万元,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已经是我们常说的A级轿车,拥有4780mm的车长,以及2790mm轴距,与比亚迪秦PLUS系列和吉利星瑞的车身尺寸处于伯仲之间,比朗逸、轩逸和卡罗拉等还要大一圈,严苛意义上说,应该是属于A+级轿车。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的是1.6T+7DC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97马力和290Nm扭矩,官方给出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配置方面还算是富有诚意,但11.99万元及其以上的车型更厚道一些,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也是市场不变的规则,这一点也是无可厚非的。

艾瑞泽8上市当月的销量为2101台,众所周知,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产品车型,艾瑞泽8上市当月的销量,估计有很大一部分是用来给经销商铺货了,算不上成功但也算不上失败,毕竟,很多新车型上市当月的销量都不是太高,再加上今年汽车行业又受到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艾瑞泽8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艾瑞泽8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都比较强悍,既有朗逸、轩逸和速腾等合资竞品,也有比亚迪秦家族、吉利星瑞等国产A级轿车,虽然说艾瑞泽8的产品力可圈可点,但其所面临的压力也很大,毕竟,汽车市场的赛道正在转向新能源,而比亚迪秦家族又抢占了市场的制高点。

众所周知,一款新车型只有经过市场考验后,仍能够表现出较高的市场热度,乃至成为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市场就会给其所要的地位。上市当月销量为2101台,虽然说艾瑞泽8说不算成功但也没有失败,但对于艾瑞泽8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