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车为什么这么贵 巨大差价都被谁赚走了?

2022年10月24日 11:52: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猫哥嘚吧嘚,干货一大车!今儿咱们聊几句进口车那点事儿。您是不是听说过,50万的车进口到国内要卖100万?为什么一辆车在国外和国内的差价那么大,这其中的钱被谁赚走了?

这差价的大头实际去了两个地方,一部分是交税给了国家,另一部分则被经销商赚走了。

首先我们要清楚,进口车在国外卖多少钱,到咱们国内的港口那就是多少钱,比如一台50万的车,人家在国外是这个价,到咱们的港口也是这个价。车商只拿走车钱,以后所有的税和所有的费都跟人家无关,都是咱们国内4S店或经销商来解决,由消费者来分摊。

那为什么到了国内就翻一番了,因为这车只要到了海关,就要先交三个税,第一个是基本税,第二个是增值税,第三个是豪车税。

那么这些税都是干什么用的?关税是保护我们民族汽车工业的,豪车税是保护老百姓的,调节财富分配的,增值税则是国家税收的一个基本盘,将来赚的钱都用来建设。

上点岁数的朋友都知道,以前的进口车差价更邪乎,其实都是跟相关税费有直接关系。基本税我们最高收到过37%,豪车税最高的时候3.0排量也干到过20%,而增值税以前是17%,这加一块已经超过70%的税率,也就说国外卖100万的豪车,到了国内要交70几万的税,而且这还不是最终卖价。

这些年经过几次下调,基本税已经到了15%,豪车税则划分档次,比如2.5排量到3.0排量的,包含3.0排量是12%,小排量有9%、7%、5%的税不等,增值税下调到了13%,现在加一块大概是40%的综合税率,这部分成本降低了不少。另外国内销售时还要补一个增值税,税率为13%。

为什么国家敢降低关税了,我们以十年来进口数值最高的2014年举例,进口量是142.3万辆,2021年的进口量为92万辆,下降约4成,这说明我们对于进口车的需求越来越小,这也要体现了我们汽车工业的逐渐强大。

除了税,还有各种费用,比如交通物流、检测、仓储、销售提成、4S店各种管理费用等,不要忘了你买车时还有购置税要交。所以买辆进口车到底值不值,各位潜在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好好想想,因为现在中国品牌的汽车已经越来越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