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安全领导者,再次制定安全新标准

2022年10月24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正在加载中...

近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先生揭示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新时代,下一代沃尔沃纯电旗舰SUV也将就此逐步揭晓。

骆文襟先生在演讲中重申,安全不是沃尔沃营销的噱头,或需要达成的某项规定。安全是沃尔沃的核心宗旨,沃尔沃汽车自成立至今已历经了近百年。沃尔沃汽车作为安全的领导者,不断设定新标准,开创新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 SUV EX90将是沃尔沃下一代产品的开山之作,它将继续助力沃尔沃通向“零伤亡”。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 SUV EX90上,沃尔沃完成了对新时代汽车安全的全新诠释,沃尔沃将通过全栈自研软件 + Luminar 激光雷达 +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的安全智驾方案,为用户提供内外兼顾的安全盾牌。

其中,全新纯电旗舰 SUV EX90 上采用了科技公司 Luminar 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以超出人眼视力范围(250 米)的探测技术带来全天候守护。研究表明,激光雷达的搭载预计将减少20%的重大伤亡事故,最多可以避免9%的车辆碰撞。

更为重要的是,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标配DUS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内部传感装置将更深入地了解驾驶员何时分心、困倦甚至醉酒。当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

骆文襟先生表示:“我们周围的世界正在迅速地变化,这时刻提醒着我们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出行将为沃尔沃汽车带来新的起点。这将是重要的下一步,助力我们探索安全的未来为了保护您的生命,为了下一代,为了您向往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