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揭秘“终极清洁能源”

2022年10月2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 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通过氢能知识的传授,让更多人群能够认识氢、了解氢和接触氢,让大家更快地接受氢燃料电池产品,享受其所带来的优质体验

- 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首站活动在北京首钢园正式举办,以氢能课堂形式传递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产品和生态体系

- 现代汽车集团深耕氢能领域多年,硕果颇丰,氢燃料电池系统在环保性、前瞻性和安全性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在氢能技术、产品和生态等领域全方位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1日,以“氢启未来”为主题的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首站活动在北京首钢园正式举办。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所打造的全新技术品牌IP,H-Class技术公开课旨在通过氢能知识的传授来不断加深传播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产品和生态体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品牌营销总监印庸壹、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部长吴雁冰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立清教授在氢能课堂之上进行了技术知识分享。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品牌营销总监印庸壹表示:“H-Class技术公开课是现代汽车集团打造的全新技术品牌IP,H不仅代表着现代汽车集团,也是氢元素的化学符号。我们通过课堂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氢能的环保特性以及氢燃料电池车的安全性。未来计划根据情况推出普及电动化技术的E-Class、高性能技术的N-Class等系列课程。”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品牌营销总监印庸壹

H-Class技术公开课开讲啦,揭秘现代汽车集团“氢能密码”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之下,氢能产业发展热潮势不可挡。氢能的开发与利用正在引发一场深刻的能源革命,氢能也正在成为破解能源危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新密码。身为氢燃料技术全球领导者,现代汽车集团为更好、更深刻地传播氢能技术,助力中国构建氢能社会,打造了全新技术品牌IP——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

课堂之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立清教授和知乎人气PU主林林针对氢能的基础知识、氢燃料汽车的发展以及氢能技术的最前沿信息做了分享。孙立清教授在现场通过进行氢能趣味互动实验,让氢能知识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加以传递。知乎人气PU主林林也与众多媒体学员分享了氢能理论“脱口秀”,进一步普及氢能与氢燃料电池车原理,为可持续发展未来添砖加瓦。

北京理工大学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立清教授进行氢能趣味互动实验

孙立清教授在授课当中讲到:“氢气和氧气结合发生化学反应,就会产生电和水。如果对水进行电解便会获得氢气和氧气,这个简单的化学原理就是氢能源的运用核心。如今氢能所处的地位就像5-10年前的锂电池和光伏,氢燃料汽车就像10年前的电动车。氢燃料电动车从底层逻辑上,符合人类能源演化的方向,是人类最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集团H-Class技术公开课的设立宗旨是让更多人群能够认识氢、了解氢和接触氢,让大家更快地接受氢燃料电池产品,享受其所带来的优质体验。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凭借领先的技术形成全面的产业链,并且拥有成熟的产品,在韩国已经形成商业化运营。所以现代汽车集团有责任,更有义务将氢能技术普及。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部长吴雁冰表示:“现代汽车集团自1998年就设立现代汽车燃料电池开发部门,迄今为止,已有24年对于氢能的研发历史,率先掌握了先进技术,形成了全方位的氢能解决方案。自2013年推出ix35 FECV后,还陆续推出了NEXO、氢燃料电池大巴ELEC CITY Fuel Cell和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等产品,已经形成了‘乘商并举’的全产品阵容。”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部长吴雁冰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全球氢能技术的集大成者,氢燃料电池系统在环保性、前瞻性和安全性方面均做到了行业领先地位。氢燃料电池系统(车用)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具有模块化、精简化、轻量化的特点,经专业检测机构认证,发电效率可达62%以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此外,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为保障安全性,储氢罐的内表面由聚酰胺内衬制成,可最大程度地减少氢气泄漏。外表面由碳纤维复合塑料制成,可承受高达700bar的压强。储氢罐经过各种试验,获得了国际专业机构的安全认证。其中包括跌落试验、枪击试验以及火烧试验等等。

“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引入中国 共同助力零碳出行体验

课堂之外,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成为了此次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技术的集大成之作,NEXO中国版已于今年4月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牌照,并计划于今年内正式引入中国。此外,NEXO中国版现已正式登录工信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七批),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的“零碳排放”环保出行新体验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NEXO中国版在动力层面,拥有161马力(120 kW)的最大功率和395N·m的最大扭矩。与此同时,在续航里程及补能方面,NEXO中国版也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加氢过程也仅需短短5分钟,完全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补能时间过长和续航焦虑等问题。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

相比NEXO中国版更早落户中国的,是现代汽车集团在2021年初开始建设的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这是一座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目前,“HTWO广州”建设进展顺利,已开始试运行,计划今年底竣工投产,投产后将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多个领域提供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计划于年底正式竣工

为加快推动氢能社会的到来,现代汽车集团还以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为基础,与全球多个氢能、能源和物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几乎所有氢能产业链条节点上都进行了精细化布局。以实现“氢能愿景2040”,致力在2040年前实现氢能普及至“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构建一个全球性的氢能社会。

首堂H-Class技术公开课圆满结束,未来还将走进上海、广州地区,将“终极清洁能源”氢能的技术优势向更多用户人群传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现代汽车集团入华20周年,20年间,现代汽车不断耕耘探索、展露锋芒。通过引入氢燃料电池车、打造氢燃料电池工厂等系列措施,加速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的本土化,积极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站在新起点上,现代汽车集团将勇担氢燃料电池车发展使命,开启全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