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高性能版/探岳GTE领衔 30万内能买到的合资插混SUV

2022年10月24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自从上海地区出台政策宣布从2023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将不再发放专用绿牌后,留给上海地区购买插混车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之前我们为大家介绍过值得选购的自主插混SUV,今天我们将目标锁定合资插混SUV,如果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不妨关注一下。

本田CR-V 锐·混动e+

厂商指导价27.38-29.98万

WLTC纯电续航65km

目前,全新一代CR-V已经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有了较大变化,并且还推出了7座版车型。不过全新一代CR-V的PHEV车型并没有同步推出,新车已经完成了工信部申报,相信离上市时间已经很近了。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依然是21款CR-V 锐·混动e+,目前在售三款车型,售价27.38-29.98万。

CR-V锐·混动e+前中网加入横幅式镀铬装饰,并与前大灯保持齐平的状态,格栅内部为蜂窝状布局,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呈现时尚精致的效果。前保险杠造型夸张,加入粗壮的镀铬件和黑色饰板,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气息。侧身维持饱满的造型,配备多辐式轮毂设计,右侧设计了充电接口。尾部整体设计比较厚重,大尺寸不规则尾灯很有辨识度,底部加入黑色护板和银色镀铬装饰件,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

内饰整体布局依然维持与燃油版车型一致,仪表盘更换为显示电能输出的POWER显示,而不是转速表,并换装了按钮式的电子换挡按键,科技感更强。配备7英寸中控屏,搭载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精准智慧导航、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智慧停车场支付、紧急救援服务、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音乐/电台等,常用的车机功能也配备齐全。配备双区自动空调,带粉尘、花粉过滤装置以及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为乘客提供一个健康洁净的座舱环境。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本田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匹配E-CVT双电机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1.84L/100km,WLTC纯电续航里程65km。

探岳GTE插电混动

厂商指导价24.29-25.29万

WLTC纯电续航46km

探岳家族在8月完成了中期改款,2023款探岳GTE插电混动版目前仅售一款车型,售价24.29万,搭载1.4TSI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WLTC纯电续航46km。

新款探岳GTE采用了全新“锐·智”设计语言,配备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配合采用类似獠牙设计的前包围,时尚感较强。车身侧面,探岳GTE采用贯穿式腰线设计,轮眉和下包围的黑色塑料更换成了亮黑色装饰件,看起来更加精致。尾部变化较为明显,尾灯组进行了全新设计,换上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在两侧灯组内部运用X形发光结构,与之配合的还包括全新发光尾部车标。同时,探岳英文字母也被调整至车标下部。

内饰方面,新款探岳GTE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中控屏由内嵌式改为悬浮式设计,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也使用最新三辐式造型同时换为触控按键,内饰的科技感、档次感明显提升。同时,由于中控屏安装方式的调整,并且整体中控台也更加倾向驾驶员一侧,新款探岳GTE副驾驶前部取消一体式饰板设计,并加入部分皮质包裹和缝线处理。

动力方面,新款探岳GTE搭载由1.4TSI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330N·m,匹配13kWh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46km。

威兰达高性能版

厂商指导价25.88-29.98万

WLTC纯电续航最高78km

威兰达旗下推出了2.0L燃油、2.5L双擎以及2.5L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方案,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威兰达高性能版,目前在售三款车型,售价25.88-29.98万,两驱版WLTC纯电续航78km,四驱版WLTC纯电续航73km。

威兰达高性能版和双擎版车型的外观基本保持一致,但采用了运动化外观套件,前包围造型更加夸张凌厉,同时辅以蓝色的专属车标以及前翼子板专属标识、充电口等设计,表明了它的插混版车型身份。采用黑色高光网状格栅,竖条形LED日间行车灯与黑色进气口集成在一起,前保险杠加入哑光镀铬饰条点缀,降低了视觉重心。侧裙、轮眉、车尾底部护板也采用黑色高光设计,并搭载了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增强了车辆的时尚感。

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内饰布局简洁,大面积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并辅以红色缝线处理,质感不错。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搭载“你好,小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定制化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智能导航出行(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爱趣听(在线电台/QQ音乐/有声书/新闻)、超级账户ID(同步个性化收藏内容与设置)、4G车载高速网络、WIFI上网服务、OTA在线升级服务、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等。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的是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4Nm;双电机总功率174kW,双电机总扭矩391N·m。两驱版WLTC纯电续航78km,四驱版WLTC纯电续航73km。提供EV模式、AUTO EV/HEV模式、HEV模式三种行驶模式可选。

目前,纯电车型还是受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因素影响较大,一旦遇上长途出行在实用性上无法保障,所以很多消费者还是倾向于选择支持可油可电的插混SUV。以上推荐的三款30万内能买到的合资插混SUV,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大家按需选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