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酷能劈弯?考验的就是底盘!场地试驾传祺影酷

2022年10月24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传祺影酷,影字辈的第二台车,一台具有未来感的SUV,比较适合年轻人作为首购车型。10月23日,传祺影酷在重庆区域正式上市,上市之际还带了劈弯挑战赛供大家全方位体验影酷的驾控。

新车作为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重磅车型,不仅推出了大家熟悉的1.5T燃油版和2.0T燃油版,还带来了2.0ATK混动版供选,三种动力共计8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6.98万元。

我们之前也探过店,对于这种硬酷机甲风的设计颇有好感,毕竟能把量产车做成当年概念车的感觉,还真不多。

V字型的格栅打破了边界,折痕营造切割感,十分考验工艺。大灯设计同样打破传统,简洁个性,使得车头具有不少的未来感。车侧跟车尾,依然利用线条表达了切割的艺术。而细节上,轮毂利用参数化的设计增强辨识度,尾灯和尾翼则利用夸张的造型表达运动感。

如果造型是打动年轻人的第一幕,那么科技又舒适的车内环境,就是符合年轻人追求品质生活的第二趴。

整体是时下流行的简约风,采用了大小屏的熟悉组合,不过在空调出风口有些新意,用到了东方画轴的元素,给这台机甲“战士”多了一分中国风的艺术美。再加上水晶挡把和新颖的门把手设计,让这台车在视觉上显得更加时尚前卫。

当然,品鉴设计并不是当天的重点,在试乘试驾中体验影酷的实力才是关键。

我们从4S店驱车前往劈弯挑战赛现场,优先体验了城市驾乘的感受,毕竟一台SUV更多的使用场景还是通勤。道路试驾的版本是2.0ATK+GMC2.0混动版,载5人的情况下,标准模式驾驶,遇到慢车地板油超车时,坐在后排也能感受到动力瞬间爆发的提速感,特别是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更积极。得益于这套动力系统的成熟,按照正常的驾驶习惯来开,这台车的感受则比较偏向于电动车的丝滑感,平顺又稳,整体比较舒适,包括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以及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反馈,都偏家用舒适。

乘坐方面,即便是坐在后排的中间位置,姿态也算不错,地台平整,脚可以随意放。再加上2750mm的轴距和1901mm的车宽,整个纵向和横向的空间都得到了保证,满载3个成年人是很轻松的。一个提升小建议是,如果中间座位的腿部支撑不作内凹,而是跟旁边两个座位保持齐平,长途坐起来就更舒适了。

在城区驾乘,路况相对较好,不过城市建设还在继续,难免遇到坑洼,对于路面细小坑洼的过滤到位,甚至连较大坑洼,影酷的表现也高出同级车型,没有多余弹跳,对于一台15万左右的SUV,这个表现有些越级。

而对于底盘的考验,一场劈弯挑战赛可能来得更直接一些。场地试驾中,直角转弯、S弯、U型弯等等连续的弯道挑战项目,对影酷车身稳定性、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抓地力都有不小的考验。

实际来看,新车转向精准,在博世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加持下,入弯大力制动时它能有令行禁止的表现,而强劲的动力又带动车身快速出弯,底盘又韧又稳,轮胎抓地力强,车身侧倾控制好,一套挑战下来,有一种人车合一的快感,刺激又从容,相信荣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的影酷在现场又圈了一波粉。

写在最后:虽然机甲风的颜值和钜星底盘让我们印象深刻,但短暂的体验并不能细致地get到影酷的多元化出众性,比如它还搭载了8155的芯片是不是车机很霸道呢,又比如钜浪混动系统到底有多省油呢?欢迎继续关注我们,我们即将带来更深度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