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降幅10%?特斯拉的降价是否会引起 电车价格大战?

2022年10月24日 17:56: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特斯拉官网10月24日消息,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 及Model Y 售价调整。

调整后来看,Model 3后驱版本由27.99万元降至26.59万元,高性能版36.79万元降至34.99万元,皆降价1.8万元。而Model Y后驱版从31.69万元降至28.89万元;长续航版降至35.79万元,降幅达到3.7万元;而高性能版降至39.79万元,降幅2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冷光银”车漆更是免费选装。

其中国产Model Y作为目前国内消费者最喜爱的特斯拉车型。数据显示,从今年至9月,特斯拉中国总计销量31.8万辆。其中Model Y销量21.91万辆位列中国高端SUV(售价30万元以上)销量榜首,占了特斯拉总销售的三分之二。同期,Model 3销量9.9万辆,所以Model Y的降价幅度也是最大的,估计也是看准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其实早在9月中旬和10月初的时候,特斯拉中国就开始通过提供7000-8000元左右的保险补贴的方式,来变相的降价。所以我们如果将今天的降价与之前的保险补贴做联系,或许不难理解其补贴目的,大概是为了今天特斯拉降价做的过渡铺垫。

作为参考,特斯拉官方公布,2022年10月24日之后新价格的订单支付价,不可同享保险补贴优惠。

对此此次降价,从大环境上其实是有迹可循的。首先是随着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改造升级带来的产能的提升,使其车辆交付的周期大幅度缩减,以及在明年上牌的车辆将无法再获得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也意味着届时没有补贴的涨价。在这双重原因下,特斯拉通过降价来拉动需求进行销量冲刺是必然的。

而且随着特斯拉官宣降价的背景下,阿贵哥认为国行车大概率会为了稳固市场的进行一定程度的优惠降价。很大原因是特斯拉的降价,必然对现有的30万元左右的价格的纯电新能源车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第二,即将结束的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给未来新能源的销售带来的压力。

特斯拉的率先降价,似乎是在告诉市场。他们要在今年年底拿下更多的中国市场份额。而这股无形的压力倒逼着其他新能源车商户必须要做出相应的对策。

换一个角度,从9月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数据分析,特斯拉9月的销量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销量环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115.73%。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拉还进一步的降价,可想而知作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哪吒、理想、蔚来等各路的新势力造车,以及比亚迪、广汽埃安等高端车型压力有多大了。

总而言之,降低售价作为刺激销售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特斯拉的率先表态,“明牌”他们想要拿下更多中国市场的决心,势必在未来掀起一定程度的新能源汽车价格大战,这也是我们作为消费者希望看到。

我们也可以共同期待一下,年底新能源市场的动向。对此各位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中分享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