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97」现代汽车公布3季度业绩,全球销量超102万辆

2022年10月24日 18:2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现代汽车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虽然季度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但营业利润却减少了3.4%。这是因为在海外市场解决发动机缺陷召回带来的额外费用支出。

现代汽车24日在首尔总部举行了电话会议,公布了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现代汽车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销售因全球车用半导体及其他零部件供求放缓,同比增长14.0%,达到102.5008万辆。在韩国本土市场,以现代汽车Ioniq 6和捷尼赛思 G90等新车为主的雅尊、GV80等高价车型销量良好,增长5.0%,达到16万2439辆。在海外市场,美国、欧洲等地出现了以环保车为中心的销售好转,增长15.9%,达到86万2569万辆。

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历史最高值37.7054万亿韩元。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也增长30.6%。据分析,这是因为随着整体销量的增加,捷尼赛思,SUV、环保车等高价车辆的比重提高,韩元兑美元的汇率与去年相比上升了15.6%。

但营业利润仅为1.5518万亿韩元,比去年第三季度减少3.4%。这是因为现代汽车支出了1.36万亿韩元的质量费用,包括发动机缺陷的召回补偿及终生质保等。

此前,现代汽车在2020年第3季度也出现了发动机缺陷带来的质量费用2.1万亿韩元。业界预测,现代汽车此次追加费用解决问题,是因为发动机更换率较高。与此同时,由于韩元兑美元汇率及物价上涨,其他费用也有所增加。至此,现代汽车的发动机缺陷相关质量费用远远超过了3万亿韩元。加上起亚,规模超过5万亿韩元。

此外,净利润也发动机质量缺陷问题费用减少5.1%,达到1.4115万亿韩元。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解释说:“虽然多种不确定因素存在,多少影响今后的经营情况。但随着车用半导体供应逐渐呈现改善趋势,第四季度的销售预计将比第三季度增加。因此预计现代汽车将实现史上最大的年销售额、营业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