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电猫好猫惊艳巴黎,欧拉塑造中国品牌出海新标杆

2022年10月24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经过过去十几年政府和企业的持续努力,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核心市场,本土市场电动汽车渗透率节节攀升。同时,在全球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也顺应潮流趋势,以扎实的产品实力和独树一帜的风格参与到全球竞争中,加快了品牌全球化布局的步伐,近期在巴黎车展亮相的欧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10月17日,在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上,欧拉携闪电猫亮相,通过欧洲严苛标准的好猫正式在欧洲上市。一时间,欧拉品牌受到欧洲市场的强烈关注并引发热议。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海外市场的车企,长城汽车至今已出口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铺设了超过700家海外销售渠道,同时在海外建立了全工艺生产基地,拥有多个KD(散件组装)工厂。

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首个纯电动品牌,欧拉自诞生之初就具备“生而全球”的品牌基因,不仅让欧拉能够在全球公认难度最大的欧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成为了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出口海外、走向全球的新标杆。

以颜值和实力征服欧洲市场

本届巴黎车展上,欧拉好猫和闪电猫惊艳亮相。

好猫采用“复古未来”设计理念,拥有电池、整车、智能、续航、保值五大安全保障,基于柠檬平台高标准纯电架构打造,最高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其实在“出道”欧洲前,好猫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台,在国内领跑15万元级别的A0级电动汽车市场。

今年9月初,在欧洲NCAP测试中,好猫获得五星评价,EuroNCAP还将评价结果放在其官网首页,和特斯拉Model Y并驾齐驱。

欧拉好猫以85.5分的成绩也超过了沃尔沃C40 Recharge以及MG ZS EV、蔚来ES8、领克01等中国品牌电动车型。

闪电猫一改往日中国自主品牌车型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采用“超流线纯电轿跑”的设计语言,大量曲线创造出富于流动性的形体,将感性与理性完美融合。不仅不输于欧洲车型的设计,而且更加时尚、潮流。内外双修的品质不只让女性悦心,也让都市青年才俊一见倾心。

除了颜值足够吸睛以外,闪电猫的产品硬实力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动力性能、续航表现、智能化体验及安全防护都与目前市场上第一梯队看齐。

动力方面,闪电猫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智能四驱可以实现扭矩实时精准分配,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零百加速4.3s,媲美超跑的动力性能。

同时,闪电猫的流线型车身、自适应电动尾翼、全覆盖式底盘,以及AGS 可变进气格栅等配置实现了0.22Cd的超低风阻系数。结合热泵空调、轻量化材料,和低滚阻轮胎、低压负载及电耗优化,让闪电猫的CLTC工况续航最大达到705km,凭实力碾压欧洲市场上的电动车型。

在当下对用户吸引力最强的双智体验方面,闪电猫也是首屈一指。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欧拉闪电猫搭载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长城汽车全栈自研的咖啡智能深度赋能。以“安全第一”作为底层开发逻辑,通过叠加冗余感知能力,给用户带来更好开、更安全的智能驾驶体验。

闪电猫全车搭载28个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感知方案,感知能力在当下同级产品中最强。HWA+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能实现点到点领航辅助驾驶。同级唯一的5G多卫星系统定位系统和SD+HD数据的高精度地图让车辆的定位精度达厘米级,实现车道级导航。为了保证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的安全,安全保护系统实时监测道路、天气条件、驾驶员状态及系统软硬件运行情况,全程守护出行安全。

同时,闪电猫还搭载了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融合了全自动融合泊车、遥控一键自动泊车、可成长的泊车系统功能。其中,全自动融合泊车支持超过40种极限泊车场景,极窄车位泊入成功率超过95%,泊车平均时间小于40秒。FOTA的支持,未来还将为用户带来可持续进化的泊车性能及场景化体验。

智能座舱方面,ORA-SPACE智能座舱空间具有97%+高识别率的全场景语音交互,以及无感进入、无感快捷启动,和W-HUD 抬头显示等配置。

闪电猫还沿袭了欧拉的场景智能化服务,根据用户不同需求,闪电猫可提供守护、儿童、暖男和女神模式,以及基于从女性用户关爱角度出发,配置了魔镜美拍功能。

在被用户关注最多的电池上,闪电猫搭载了以安全为最高优先级,欧拉品牌自主研发的“无忧电池”。从结构、导压、隔热、绝缘、智能5大方面实现了五重系统安全防护。内部井字型加强结构,多道横梁纵梁布置,侧/柱碰可承受超20吨压力,远超国标的两倍。新型陶瓷化硅橡胶耐高温隔热材料,可承受1200度高温,将热失控控制在最小范围。

此外,闪电猫电池包在云端大数据平台的检测下,通过“车+云”的大数据协同,私人电池医生可以对每一辆车的电池系统进行全天候管理,全方位检测异常情况并提前一天预警,时刻守护驾驶人员的安全。

欧拉好猫和闪电猫的优秀表现也表明,中国车企凭借着过去十几年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积累的先发优势,和日益全球化的视野,已经逐渐具备打造“中国品牌全球车”的实力。而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也有助于反哺欧拉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即将于10月底在国内上市的欧拉闪电猫毫无疑问也将收获一大波喜爱它的用户。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出海新标杆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以前,中国汽车出口额基本维持在每年150亿美元左右,2021年上升到323亿美元,而2022年1-8月份已达到314亿美元。出口额大幅提升的原因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出口量暴增,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汽车大量出口带来的售价提升。

从中国汽车出口均价来看,2018年是1.29万美元,到2022年增长到1.64万美元,2022年8月则达到1.89万美元。其中,汽油车出口均价基本保持在1.2万美元左右的水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的出口均价在2.9万美元左右。而纯电动汽车的出口均价提升极为明显,今年8月份已经达到2.58万美元的水准。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发现,进入智能电动汽车时代,中国品牌汽车出口海外市场更偏重性价比这一局面正在迅速改变。

欧洲市场作为全球车市的风向标,不仅对产品有着严苛的测试标准,对品牌也极为挑剔。可以说如果某个品牌在欧洲市场获得认可,那么其高端化的品牌形象也将被全球汽车行业所认同。

欧拉将欧洲市场作为推进品牌全球化的重要布局,一方面是核心技术和产品力过硬,另一方面也展现出对于自身品牌文化的自信。

事实证明,欧拉也确实被欧洲市场所看重。

作为全球化布局中至关重要的欧洲市场,欧拉以好猫作为首个在欧洲市场上市的车型,不仅没有以低价换市场,还以“高质高价”的形象立足,不仅因为有过硬的产品力做支撑,更因为在品牌形象塑造上,欧拉更加注重品牌格调的营造。再加上对智能电动汽车使用场景、用户体验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使欧拉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新标杆。

在打造全球化品牌上,欧拉致力于为全球年轻用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娱乐化的产品与服务。此前已经成功进入英国、泰国等海外市场。巴黎车展之后,欧拉还将陆续进入德国、瑞典、以色列、冰岛等发达国家高端市场,成为在海外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品牌电动汽车。

得益于起步早且坚持不懈的发展,中国目前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上处于领跑位置,以欧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以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赋能品类价值进阶,以不断向上的品牌形象和日渐强大的文化自信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标准和全新价值,也让中国品牌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地位持续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