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首台汽车机器人ROBO-01验证样车正式下线

2022年10月24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0月24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集度宣布汽车机器人ROBO-01首台验证样车(Verification Prototype)已于近日完成试制,并于吉利汽车研究院试制中心正式下线。同时,集度高阶智能驾驶研发已于10月初开启上海地区的城市域及高速域测试,进入多城场景泛化阶段。

从下线的“零号机”样貌可以看到集度ROBO-01验证样车造型与概念车十分神似,保留概念车流畅的线条和肌肉曲面。为确保汽车机器人精致美感和品控,量产车身侧围曲线冲压深度可做到近300mm、侧面四门间隙公差及上下均匀度公差被控制±0.5mm和0.5mm左右。

目前,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首发版ROBO-01探月限定版由集度与中国探月工程联手打造,首批1,000个首席体验官席位全部锁定且预约候补名单已开启。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将于10月27日发布,预计2023年交付。此外,第二款量产车型外观设计将会在11月举办的2022广州车展期间亮相。

集度验证样车是按照量产车标准化生产制造流程打造,用于验证整车相关工艺及所搭载的软件系统稳定性。在10月17日下线仪式上,首台验证样车在下线2小时内就完成软件灌装和基础功能软件调试,成功实现语音唤醒等功能。以往此流程需要两到三周,这充分印证集度汽车机器人的可靠与高效。

基于集度SIMUCar开发流程及Apollo高阶自动驾驶原子化赋能,集度已在JET架构上前置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功能。集度目前开启城市泛化智驾软件版本是中间状态测试版,现已跑通无保护左转、红绿灯识别、障碍物避让、自由上下匝道等功能。未来,正式版高阶智能驾驶软件将逐步覆盖全国更多城市。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通过SIMUCar软硬件解耦开发,汽车机器人ROBO-01‘躯体’和‘大脑’可以做到双线并行。进入新研发阶段后,ROBO-01会进行基于验证样车‘软硬件同车同环境融合测试’,为接下来‘三高’试验、批量整车工程测试等验证工作做好准备。现在进行高阶智能驾驶路测版本仅相当于量产交付版本能力的50%左右,还会进一步提升视觉能力。尽管技术并不能百分之百避免事故,但是集度相信高阶智能驾驶能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发生率,让汽车机器人更加安全可靠。”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