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合资SUV“卷”起来了,天逸BEYOND凭何成为优选项?

2022年10月24日 19:15:0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进入四季度,车透君身边咨询买车的朋友多了起来。可能是长假出游时各种充电难的新闻报道,让大家仍心有忐忑,这一轮询问电动车不算多,而询问合资品牌燃油SUV的,反而不在少数。

车透君从中选取了三款呼声较高的,它们分别是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2022款 400THP版)、长安马自达CX-5(2022款 2.0L 自动两驱舒适型)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2款 2.0L CVT两驱都市版),看看它们,谁更值得入手呢?

一比颜值

年轻人选车,颜值很重要。现在外观设计要是还套娃,难免会让人感到审美疲劳,相反地,讲究精致耐看的新车,则更容易会进入消费者的备选清单。

这方面,法系车代表——天逸BEYOND很懂得与时俱进。前脸硕大的标志性“双人字”LOGO,通过镀铬亮点装饰与带3D效果的型曜LED凌厉大灯点缀,立体感和层次感更丰富。全新样式的前包围、更大尺寸进气口,配合18英寸脉冲星轮圈,凸显力量感与运动感。应该说,这幅颜值兼得了时尚感和未来感。

马自达CX-5,依旧是不变的“马自达”味道,魂动气质的车头,双L形大灯组,搭配点阵式进气前格栅。不过,在设计新意上,还是缺乏了些新鲜感,恐怕只有马自达忠粉会对它情有独钟。

RAV4荣放在车身多处采用了较为犀利的线条,勾勒出强烈的运动风格,但这种剑走偏锋的前卫感,也让不少偏重于家庭通勤用车的消费者,不敢轻易尝试。

二比配置

智能电动车带给车界的最大冲击,那就是消费者比之前更重视对车机和智能配置的比较。

这方面,天逸BEYOND无疑又站在了合资车型中的最前沿。

值得一提的是,天逸BEYOND拥有“合资最强车机”,标配的10英寸大屏,搭载东风雪铁龙与联通和华为共同研发的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包含了AR实景导航、360°全景泊车影像+透明底盘、AI虚拟人智能语音交互、沉浸式车载娱乐中心等四大核心功能,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交互、华为HiCar等功能,还支持手机互联应用,实用性和兼容性都处于同级领先地位。

此外,OTA升级也为未来天逸BEYOND车机功能的拓展,预留了无限可能。

在16.97万的售价下,天逸BEYOND 400THP能够配备悬架软硬可调、ALCANTARA温暖舒适座椅、隐私玻璃、智能硬件等80余项标准配置,这丰富度可谓同级无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天逸BEYOND另有1万元完善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选装包。选装后,售价也在18万元以内,这足见东风雪铁龙是十分厚道的。

RAV4荣放的科技化配置,还是丰田的老套路,TSS 2.0智行安全系统、PVM全景影像、流媒体内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总体而言,配置丰富度上还是很有逊色的。

马自达CX-5,配备一块7.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全系标配马自达悦联系统及无线CarLife/CarPlay,还搭载上了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但说实话,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乏善可陈。

三比操控

动力高下,一比便知。

天逸BEYOND不仅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且是超越市场主流的1.8T+8AT组合,155kW的最大功率与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竞品,几乎实现了碾压。

除了拥有优秀的动力,天逸BEYOND还背靠雪铁龙的拿手好戏MCS大师级底盘调校。车辆不仅拥有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同时在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的辅佐下,脱困能力相当出色,五种驾驶模式也为用户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提供充足的驾驶信心。

10月8日,天逸BEYOND还一举斩获中汽中心“2022年中国十佳底盘”奖项。

对了,天逸BEYOND还有独家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通过这项技术,车辆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以使得车辆在保证稳定性、动力性以及操控性的基础上,实现更为出色的舒适体验,驾控感受因此更胜一筹。

RAV4荣放的动力表现有些偏弱。2.0L动力,马力171匹,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一动力组合仅够日常城市使用,但在高速超车时就会有些力不从心。

马自达CX-5,依旧搭载2.5自然吸气发动机直喷+6AT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96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论操控,在合资车中也属于独树一帜,在四驱与GVC PLUS的帮助下,面对泥泞甚至砂石路面,在过弯时能应对从容。

四比贴心

天逸BEYOND对于驾乘者的舒适体验也尤为贴心,超越同级的2730mm超长轴距和1860mm超宽车身,不仅关注纵向腿部空间,横向空间也没忽视,后排坐三个成年人都完全没问题。同时,ALCANTARA温暖舒适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出色,还有前排加热和主驾驶位按摩功能,提升身体舒适度。

另外,新车内饰全部采用的都是亲肤环保材料,从而保证“移动空间”的健康问题,这体现了天逸BEYOND细致入微的一面。

RAV4荣放的座椅偏硬,后排坐垫长度一般,腿部承托不足,对于乘坐舒适性关注不够。

马自达CX-5的舒适性和静谧性,都是弱项,这一点也是日系SUV的通病。

罗辑车评:

在仔细横评后,论颜值、配置、操控和贴心,天逸BEYOND都达到了同级车的天花板级别。对了,天逸BEYOND还提供5年15万公里的质保,售后服务也更贴心。

“法式浪漫”在与时俱进下,能够打出如此高水准的科技和配置组合拳,这让我们对于法系车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