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为何不承认Purosangue是SUV?

2022年10月24日 20:35: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拉利拿出了Purosangue。法拉利自评说,这是75年历史上第一款4门&4人乘车型,意义非凡。

但是在官方的定义中,Purosangue 被称为 "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直译含义为 "法拉利多功能车 "法拉利没有把它叫做SUV。同时,法拉利表示新车交车量将控制在全年总量的 20% 以下,以确保新车的稀有度。

法拉利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承认自己是SUV就那么丢人吗?

因为通常来说,SUV有很多优点但缺点也很明显,比如说SUV可以跟实用性,多功能性挂钩。但SUV往往又给人笨重的印象,很难跟高性能,操控挂钩。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之前很多超级跑车品牌不打造SUV的原因。

所以法拉利就是想把自己跟传统SUV划清界限。

所以我们看到的 Purosangue,它的离地间隙也只是比传统的法拉利超跑,高了一点点而已,完全没达到SUV的水平。

通常来说,传统SUV的离地间隙一般达到200mm左右,而Purosangue的离地间隙为180毫米,相对较低。

与车身比例一起,动力传动装置的配置方式也不同。与其他公司的SUV不同,Purosangue将发动机放置的位置尽量靠后,变速器放在后轮轴。至此,前:后重量分配为49:51。因此,Purosangue根本就不是SUV,而是以一个超跑的定位来研发的。

空气动力部分也是差别化部分之一。此前法拉利公开过这款车的空气动力设计,传统SUV都是两厢车的造型,气流在车尾会形成一个涡旋。但是Purosangue却完全没有。而是像传统跑车一样,气流平缓的向后延伸,这更有利于降低风阻。

同时整车也有很多利于风阻的设计,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将空气吸入,在给轮胎降温的同时,也将空气向外引导。平坦的底盘也有利于空气的流动,因此Purosangue有着与传统SUV完全不同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还有一个不同的是动力系统,其实在当下,法拉利完全可以搭载一个8缸发动机,也能达到极高的性能,同时如果再降低一些价格的话,那么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就更大了。

但是法拉利偏不,它搭载代号为 F140IA 发动机 6.5L V12 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15PS,传动系统将会搭载 8 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四轮驱动系统。法拉利在这款车型上坚持使用12缸发动机,这在超豪华品牌的SUV中也是比较罕见的。

所以法拉利从根本上还是排斥SUV的,否则法拉利不至于这么晚才推出SUV车型,也不至于始终不承认新车就是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