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离性价比路线,韩系新能源车前瞻,起亚EV6领衔

2022年10月24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大量韩系纯电动车来袭。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影片《洛奇6:永远的拳王》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强大不在于你能挥出多有力量的拳,而在于你能承受多大的打击,并在打击之后依然能继续向前。而在汽车领域,受打击最大的车系之一无疑是韩系品牌,车型销量持续低迷。

但是打击越大,韩系品牌展现出的韧劲越强,不仅没有屈服的选项,并且一直勇往向前,这几年带来的拳头产品不少,比如狮铂拓界、库斯途等。时下正值新能源车的热潮时期,韩系品牌也在积极转型电动化,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品牌都制定了全面的纯电转型时间表,不久的将来会有多款重磅韩系纯电动车型进入市场,包括起亚EV9、现代IONIQ 7等。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新车型有何亮点。

起亚汽车

纯电动车型:EV6、EV9等

起亚的电动化规划正在加快推进,曾经明确表示2030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年销量12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超过200万辆,为此,起亚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截至2027年,起亚计划将电动车型扩大至14款。其中,起亚EV6和EV9两款车型都有望在2023年进入国内市场。

起亚EV6定位于紧凑型SUV,官方将现代、时尚、空气动力学设为EV6的关键词,通过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的应用,营造出很强的前卫感。而大倾斜度后风挡看起来很有性能车的风范,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式车顶等设计的加持,让起亚EV6向未来更进了一步。据悉,新车还将推出GT-Line,采用了更激进和夸张的造型设计。

车内设计走简洁路线,直线+折角的设计与外观造型的风格相呼应,并且中控台采用了独特的有机材料制造,官方称新材料能够促进人车间的互动,提升车内用户体验。而双12英寸曲面连屏科技感十足,搭配丰富的触摸按键、旋钮式换挡机构以及双辐式双色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前卫。至于动力,起亚EV6和EV6 GT-line同时提供77.4kWh电池组的长续航版和58kWh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两个续航版本也都有两驱/四驱可选。

再来看起亚EV9,这也是品牌的新能源旗舰车型,定位纯电动中大型SUV。早前,起亚EV9的谍照已经曝光,采用了纵向布局的大灯组,在前格栅、前机舱盖等部位还有一些奇怪的凸起物,预计可能是在测试一些功能而粘贴在面板上的传感器。而尾灯组预计将采用了此前概念车上的纵向布局,并在后备厢门上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后包围中间是内凹式的牌照框区域,设计上拥有不错的整体感。动力上,新车或将搭载容量为73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482公里。

无论是起亚EV6,还是EV9,都可以看出起亚在产品设计上的用心程度,前卫的造型,环保的用料等设计,都是针对处于消费升级时代的用户打造,真正带来环保、健康的用车体验。由此也可见起亚的转型决心之大。而除了产品,起亚的品牌愿景、标识和战略都会有所升级,一切变化是为了实现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方案供应商的愿景。

现代汽车

纯电动车型:IONIQ 5、IONIQ 6等

现代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投入力度也不小,将在2025年推出全新的电动车专属架构集成模块化架构,该架构是从E-GMP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上升级而来。与此同时,现代汽车还计划将投资19.4万亿韩元(约1000亿人民币)用于电气化转型,计划于2030年前推出共计17款全新纯电动车。

但需要一说的是,17款新车包含捷尼赛思的车型,而在现代汽车的普通车型方面,纯电动品牌艾尼氪IONIQ将带来IONIQ 5、IONIQ 6、IONIQ 7等,甚至会推出高性能版本,比如IONIQ 5 N、IONIQ 6N等,这些车型将助力现代汽车冲击2030年电动车187万辆的销量目标。

IONIQ 5是现代旗下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外观造型设计源自现代45概念车,线条凌厉、前卫,而车头和车尾硬朗形面也颇具机甲风格。车内则是采用官方称为生活空间的设计理念,中控台主要被两块12英寸屏幕以及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占据,简约的设计也突出了一款电动车应有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续航部分,IONIQ 5有58kWh和72.6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车型,其中长续航两驱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此外,利用350kW充电桩,官方称IONIQ 5可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

IONIQ 6的定位则是中型纯电动轿车,计划11月份在国内首发。新车继承了Prophecy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大灯组完全融入到了机盖营造出的曲面中,前保险杠以及雾灯区域的设计富有棱角,整体前脸拥有很强的攻击性。车尾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后风挡上集成了扰流板设计,与下面的小鸭尾造型形成呼应。

车内会采用双12英寸联屏设计,可实现功能定制,并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车机互联系统。动力则是提供77.4kWh长续航电池组和53kWh标准电池组可选,其长续航版本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610公里。

至于IONIQ 7的定位会与起亚EV9一样,也是品牌旗舰,尽管这款车的实力也足够出众,但对于IONIQ品牌而言,定位更低的IONIQ 5和IONIQ 6才最有希望成为品牌销量主力,而IONIQ 5和IONIQ 6都是颇具未来感的纯电动车,它们的到来也将会进一步壮大现代汽车在纯电动领域的竞争力。

捷尼赛思

纯电动车型:纯电G80长轴版、GV90纯电SUV等

最后再来看捷尼赛思品牌,其为现代汽车的高端子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度不高,但推新的热情不低,将推出纯电G80长轴版、GV90纯电SUV、全新纯电紧凑型车、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量产版等。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纯电G80长轴版将在国内销售,新车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基于燃油版G80打造。无疑,这类车型在国内的竞争力不会有太大的优势。而其它车型会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其中GV90纯电SUV或将于明年亮相,是现代IONIQ 7 和起亚EV9的同平台兄弟。

GV90纯电SUV将会拥有捷尼赛思品牌的标志性分体头灯和前格栅,或会采用800伏电器架构,可以支持350千瓦直流快充技术,大约30分钟左右,电量可以从10%充至80%左右,续航里程预计在500公里左右,竞争对手锁定路虎揽胜纯电版、奔驰EQS SUV和奥迪Q8 e-tron等产品。而全新纯电紧凑型车、X SPEEDIUM COUPE概念车量产版会否引进国内还是未知数。

一直以来,韩系车在国内走的是性价比路线,进入电动化时代,从车型的设计不难看出韩系品牌想要靠质价比取胜,起亚、IONIQ、捷尼赛思的车型都有不错的产品实力。但是鉴于韩系车的影响力越来越低,估计短期内韩系纯电动车的市场销量不会很高,但是面临再大的困难,相信韩系品牌也不会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