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介于库里南和幻影之间,劳斯莱斯闪灵的出现宣告进入电气化

2022年10月25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这款新车在经历超过 250 万公里的测试旅程后,终于正式与我们见面,新车基于劳斯莱斯全铝架构打造,目前已经开始接受订单,首批客户将于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新车的定价介于库里南和幻影之间。

外观上,闪灵Spectre前部锋利的垂直弓线将视线向后吸引到其整体的侧翼。下面的线——被称为“waft line”,据悉是直接借鉴了游艇的设计。闪灵Spectre的车身没有用繁琐的细节或贴花来夸大运动,整体营造出一种简单的运动感。前脸机舱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游艇加速时轻轻抬起的船头。

全长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车身尺寸分别为长5453毫米,宽度-2080毫米,高度-1559毫米,轴距-3210毫米。电动汽车的核心是与2017年旗舰幻影轿车上首次亮相的铝制豪华平台架构相同,劳斯莱斯号称闪灵Spectre成为当今最坚硬、最重的劳斯莱斯汽车,整备质量为2975公斤,其中约700公斤是电池。考虑到舒适性,动力电池被安装在位于汽车中心的下方,电机位于前后轴之间。

平面悬架系统也随着最新的软硬件开发而发展,在接近弯道时自动加强减震器,而四轮转向系统支持平稳进出,此外,即使在转弯过程中也可以通过传感器进行监控并自动调整转向、制动、动力、悬挂等各项参数,让行驶始终保持平稳。此外,它还能根据驾驶员的输入和路面状况做出准确反应,实现劳斯莱斯特色的“魔毯骑行”。

Spectre的车身具有经典的比例,就像配备大型汽油发动机V12的车型一样,散热器格栅得到了保留,但它仅作为对企业形象的致敬,但在功能性上几乎为0。

在其他劳斯莱斯车型上搭载了格栅的发光条,但在英国品牌的量产车中,上部及其下方的主要部分带有LED“眉毛”的“倒置”大灯首次出现. 而且大灯的主要部分是熏黑并且凹陷,就像近期在巴黎车展新推出的吉普复仇者Avenger主流电动跨界车一样。

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的内饰不会让人感到新奇,看上去都与燃油车型内饰如出一辙,但闪灵Spectre拥有劳斯莱斯最新版本的Spirit多媒体系统,该系统与Whispers移动应用程序配合使用。天花板和前面板上的装饰性LED星光灯在其他劳斯莱斯车型中也很熟悉,但Spectre拥有更多此类星星,用户可以订购带有星星饰面的产品用于车门和侧面板的机舱后部。

有钱的客户现在可以指定座舱部分的颜色与主底座形成对比色或匹配色。大胆猜测该品牌的定制部门将来会为挑剔的客户提供一系列个性化的内饰、木镶嵌和油漆选装。

汽车网评:Spectre 发电厂的配置尚未公布(电机、变速箱等的数量),但已知其峰值输出430 kW和 900 N·m。最高时速100公里,可在4.5秒内加速。该公司没有透露电池容量,但根据外媒报道的说法是 120 kWh。在 WLTP 工况下,一次充电的动力储备约为 520 公里。确切的规格将在接近生产开始时公布,但与此同时,闪灵Spectre 继续进行开发测试,因此可能会对设计进行更改。并配备了可解锁的防倾杆,以提高直线行驶时的平稳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