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技术加持,丰田bZ3正式发布,最高续航超600km

2022年10月25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92.3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环比增速低于往年。其中,9月新能源市场再创新高,整体零售达61.1万辆,同比增长82.9%,环比增长15.4%,渗透率提升至31.8%。可见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一定的上升空间。现在汽车厂商对于新能源车来说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传统车企也在慢慢向新能源汽车逐步转型。

10月24日晚作为即将国产的第二辆bZ系列车型。丰田正式发布bZ3纯电轿车。这款车丰田比亚迪一汽丰田合作的产物,定位为纯电中型轿车,基于e-TNGA平台打造,将搭载比亚迪旗下弗迪生产的电机及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称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CLCT工况)。

此次丰田bZ3的亮点之一是采用了此前bZ SDN概念车的设计,可以说是丰田bZ家族设计语言了。前大灯采用了贯穿式造型,两侧下半部分配备了标志性的4眼式LED光源,配合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整体采用了溜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科技感满满。此外,新车提供16英寸和18英寸轮圈。尾部设计线条对比前脸比较硬朗一点。此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2880mm,官方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

内饰方面设计延续了bZ4的设计理念,极具丰田家族设计风格,相比丰田其它燃油车型简洁不少。与现在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不分上下,在科技感这方面还是营造得很不错的。新车配备上平底式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旋钮式换挡机构,除此之外内饰上没有多余的实体按键,更多的操作都被赋予在了中控的显示屏上了。车内采用了黑色为主的配色设计,黑色这个颜色怎么说呢,一个基本不会犯错的颜色,配合上银色的镀铬装饰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丰田没有公布更多的数据资讯。目前已知该新车三电系统均为比亚迪的。其中电池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电池则使用后置单电机,其最大功率提供135kW和180kW两种选择。续航方面,官方表示会超过600km。

汽车网评:颇具实力的纯电中型轿车

作为丰田bZ系列的首款轿车,丰田选择了与比亚迪合作。比亚迪拥有纯电领域的核心技术,而丰田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的同时,更有强大的粉丝群体以及品牌信仰。将两方面的优势融合到自身深厚的造车底蕴里面,打造出了这一款丰田bZ3。预估售价约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等车型。小编还是挺看好丰田bZ3。那么相比与昨天宣布降价的特斯拉Model 3你会选择Model 3还是、汉EV还是丰田bZ3?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