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个性智能纯电之选,爱驰U6给你几个无法拒绝的理由

2022年10月25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爱驰汽车凭借全新颜值实力车型——爱驰U6,重回国内新能源“主赛道”。爱驰U6售价21.99万元起,除了部分舒适和个性化选装包外,160kW高功率驱动电机、505km综合续航、甚至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均是全系统一标配。

也就是说,21.99万元既是起步价,也可能是最高价,爱驰U6一目了然的SKU和“科技平权”,无疑是利好消费者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2中国好声音官方独家特约”合作伙伴,爱驰U6上市同步推出的“好声音特别版”同样仅售21.99万元。新车在Play版基础上增加专属C柱徽标设计,并提供了独树一帜的潮流配色、好声音专属K歌双麦克风等潮玩配置,为年轻用户带来视觉与体验的双重满足。

20万级纯电产品中,难得的个性高颜值

放眼望去,20万级纯电动汽车这个细分市场中,可选择的车型原本就两只手数的过来。再加上不少略显中庸老气的三厢车,以及过于居家实用风格的传统SUV,能让人一眼提起兴趣的车型着实不多。

而爱驰U6,绝对可以算是一款让人过目难忘,足以唤起你驾驶激情的个性高颜值之选。

车外看,爱驰U6的年轻时尚属性非常突出,整车线条有棱有角,十分强调力量感。鲨鱼鼻前脸和带有小尾翼的“翘臀”,让其从前后各个角度看都非常漂亮,再加上很有特色的灯组造型,行驶在路上的辨识度极高。此外,爱驰U6还是少有的全车基本看不到镀铬装饰件的新车,没有一丝的油腻感。

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爱驰U6虽然定位轿跑式中型纯电SUV,不过它和一般的轿跑SUV又有所不同。新车的侧后窗没有向车尾继续延伸,和跨界风格的极星2比较相似,官方称之为独特的“星舰美学”。

来到车内,爱驰U6采用了智能电动汽车偏爱的简约科技风格,整个中控台都几乎看不到实体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也被隐藏在台面和饰板之间,车内主要的功能交互集中在悬浮式的14.6英寸中控大屏上。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绝对是造型别致的“挡杆造型”了,其既非旋钮式,也不是怀挡或传统挡把设计,而是采用类似于游艇和飞机的推杆样式,官方命名为“星际巡航换挡手柄”。

全系标配:AI-Store生态智能座舱+AI-Cruise智能驾驶辅助

在多数新老势力的智能电动汽车上,全功能体验的智能座舱还好,但是一般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要么是中高配车型上才会有,要么就是作为付费选装项出现。

爱驰U6则主打“科技平权”,让每一位U6的车主都享受到同样的智能化用车体验。

爱驰U6的智能座舱交互主要集中在中控的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上,首先屏幕的基本素质出色,1920x1080的2K级分辨率下操作体验依旧非常流畅。大屏可以通过下划开启如智能手机一样的快捷功能菜单,底部设置了导航、车辆设置、媒体播放和空调控制等常用功能入口,非常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

AI-Store智能应用生态通过与字节跳动、华为、腾讯等多家互联网巨头合作,接入丰富的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在线长视频、新闻资讯等应用,例如QQ音乐、喜马拉雅、华为视频等。同时系统也支持车载快应用,无需安装即可快速使用如酷狗音乐、哔哩哔哩、澎湃有声新闻、猫眼、宝宝巴士等娱乐资源,同样支持账号云端分享,无缝连接多终端设备。

爱驰U6的第二大标配是AI-Cruise 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由全球一流供应商大陆提供,芯片和方案则来自智能驾驶辅助传统大厂Mobileye。AI-Cruise拥有包含CLC转向灯控制变道、RPA遥控泊车、RC智能控车等在内的22项领创功能,可极大程度提升出行便捷性。

全车高安全:上钢下铝车身+三明治电池包

爱驰U6基于爱驰汽车MAS纯电平台研发而来,供应链体系全部采用世界一流水准,包括博世、大陆、圣戈班、联合电子以及Mobileye等。爱驰还拥有一座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的超级智慧工厂,该工厂是国内首家真正实现工业4.0标准的超级智慧工厂,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为一体,同时也是一座高智能的数字化双胞胎工厂。

作为爱驰旗下的第二款重磅力作,为保证出色的操控和续航表现,全新爱驰U6采用行业领先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实现轻量化与安全性完美兼顾。高强度钢材可以保证车身框架的被动碰撞安全,底部的铝合金材料则可以起到轻量化作用,实现更低能耗表现。

此次推出的爱驰U6 Play版以及好声音特别版车型,均配备总容量为6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为505km。如果有更多的续航需求,还可以选装72kWh更大容量电池包,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高至590km。

在电池包方面,爱驰U6搭载了全球首创的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采用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隔离的方式,将电池内的“干区”与“湿区”进行了分离,与从设计源头避免了因为冷却渗透入电池模组而引发的安全隐患。同时其独特的结构形式,让动力电池即使遭受挤压变形或者冲撞磕碰时极大地降低电池短路、漏电、自燃的风险。

除了高颜值和硬实力外,与全新爱驰U6同步推出的还有至高达万元的购车权益。

自上市之日起,凡购买爱驰U6的用户均可获赠价值5000元的充电桩及安装服务,或同等价值的爱驰APP积分(50000分可用于满足用户长达两年的充电需求)。此外,为让用户以更低的门槛尊享豪华品质,全新爱驰U6还提供2年免息或1-5年低息等多种灵活金融方案,大幅降低年轻用户的购车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