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发布,重卡头部企业传播力表现稳定

2022年10月25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0月25日,9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AVSI)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自主汽车行业分会与自主汽车网共同发布。据介绍,AVSI指数是由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选择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搜狐号、易车号、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爱卡汽车等媒体平台,基于主要重卡品牌的正面提及度、美誉度分配权重,以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互斥性、可操作性为建模原则,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综合计算出科学、可信、量化可追溯的指数排行。

重卡头部企业传播力表现稳定

根据最新发布的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排行显示,中国重汽毫无悬念的以744.38的指数值稳居第一位;第二位是一汽解放,指数值是706.39;第三位是东风商用车,指数值为631.24。

综合往期的指数排行来看,中国重汽、一汽解放等重卡头部企业的传播表现稳定。具体到各主要媒体平台的总提及度和正面相关信息提及度分析,中国重汽和一汽解放在“双微”和视频平台上的品牌总提及度较高,其次才是新闻客户端和汽车行业媒体。

在正面相关信息提及度上,中国重汽表现略胜一筹。在各媒体平台上的品牌相关信息提及度占比相对较为均衡,平均在15%左右,而一汽解放该占比相对较低。

重卡品牌传播更在意“链接”

从9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整体榜单,以及各主要媒体平台的细分数据来看,重卡品牌在传播中非常注重与用户的“链接”。各品牌总提及度数值虽不同,但在微博、微信,以及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上的总提及度普遍比新闻客户端、汽车行业媒体的总提及度高。

众所周知,相比乘用车而言,商用车更加适用于“熟人经济”。况且重卡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和经营载体,企业与用户的“链接”显得尤为重要。

总结:

2022年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重卡企业持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市场销量也表现不佳。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当前的市场表现已经触底,回暖和逐渐的升温或将临近。从中国汽车产业自2019年以来所表现出的抗压性和韧性预判,中国的重卡企业将会迎来市场的触底反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