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小鹏科技日:智能机器人亮相/飞行汽车再进化

2022年10月25日 15:47:01
分享到:

10月24日,第四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上,小鹏展示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机器人、飞行汽车四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还发布了全球首个电动垂起飞行汽车。

智能驾驶最新规划

智能驾驶方面,小鹏全场景辅助驾驶(XNGP)包含无高精地图区域的导航辅助驾驶、停车场导航辅助驾驶、高速NGP以及城市NGP四大场景。

无需高精地图全部路段均可使用,从车位到车位体验不中断,无缝连接高速、城市、停车场等各种场景,无图区域支持转向掉头、变道超车、绕行障碍,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等所有动作。

小鹏全新一代感知架构称为XNet,静态拥有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可实时生成高精地图,动态也有更强的360度感知,拥有近车感知的能力,变道成功率更高。

此外,小鹏还发布了XNGP最新规划,小鹏G9Max版交付即有高速NGP、记忆泊车、LCC、智能泊车等功能。到2023年上半年,城市NGP将正式发布,率先支持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全国范围内(所有无图城市)将开放识别红绿灯并直行通过路口的能力。

2023年下半年,大部分无图城市则会开放变道、超车、左右转能力。而2024年XNGP将实现全场景打通,实现从车位到车位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能力。

P5 E版&P7 E版XPILOT将于明年上半年开放红绿灯识别、车道级导航功能,下半年实现高速NGP策略优化等。在robotaxi方面,目前G9已经通过自动驾驶封闭道路测试,在拿到执照之后,小鹏方面希望在2023-2024年开放自己robotaxi的运营。

智能交互

智能交互方面,全场景语音2.0可实现多项功能,实时待命无需唤醒。同时从唤醒到界面反馈仅需245ms、到语音反馈小于700ms,从发出指令到执行,延时1秒以内,全场景语音无网也能服务,支持600+功能,支持端云一体化稳定服务。

智能机器人再进化

智能机器人也从实验室状态逐步接近量产,该机器人可以实现运动更安静,同时具备狭窄环境的避障能力,其机械臂可以实现多场景应用,增加生活中的实用性。

电动垂起飞行汽车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X3最终构型为分布式多旋翼,X3将横列双旋翼构型改变为分布式多旋翼构型,并改变了飞行折叠结构。此外,基于分布式多旋翼的构型设计和安全需要,飞行系统将布置在车辆顶部,量产时会有80%相似度。

此外,小鹏还展示了飞行汽车试验样车视频,这也是全球首个真正的电动垂起飞行汽车。此外,小鹏汇天还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正向开发了一套可同时满足陆行和飞行需求的驾驶操控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