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无起色,上汽奥迪,让人失望了

2022年10月25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市场竞争。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各大竞争对手之间相互掰手腕在所难免。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与否的晴雨表,同样是衡量产品车型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因此也就有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先来看看下面的一组销售数据吧。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豪华品牌单车型销量显示,宝马5系单月销量13721台,1-9月累计销量135114台;奔驰E级月销13430台,前九个月累计销量111030台;奥迪A6L月销10679台,前九个月累计销量91707台;沃尔沃S90月销2991台,1-9月累计销量为22737台;红旗H9月销1992台,1-9月累计销量为18391台。

众所周知,豪华品牌阵营中ABB处于垄断地位,基本上毫无争议的事情,无论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林肯汽车还是讴歌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都很难对ABB的市场地位形成有效的冲击,用一些车友和网友的话说,就是ABB吃肉其他竞品喝汤,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但并不为过。

上汽奥迪作为ABB阵营中的新成员,目前已经有A7L和Q6参与市场竞争。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奥迪A7L市场定位是中大型轿车,售价在41.87万起,该车的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标准的C级轿车的车身尺寸。虽然说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但总体上还是比较富有诚意,外观设计方面也是相当的养眼。

奥迪Q6的市场定位是中大型SUV,售价在45.96万起,车长为5099mm,轴距为2980mm,座椅布局有六座和七座可供选择,外观设计、配置和动力等也都不会让你失望。但奥迪Q6的上市时间比较晚,目前还看不出来“爆款”的潜质和苗头。但是,9月销量只有41台的奥迪Q6,市场表现真的是不怎么样。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今年1-9月累计销量只有2908台,其中9月销量为352台。作为上汽奥迪产品车型的“长子”,说实话,奥迪A7L并没有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相比奔驰E级宝马5系等C级轿车的市场表现,奥迪A7L真的是有些拉跨了。

理想很丰富但现实很骨感。这就是上汽奥迪带给大家的印象,不是上汽奥迪的产品品质不给力,而是上汽奥迪离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还是有点远,毕竟,一汽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已经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也积攒很好的市场影响力和口碑,上汽奥迪A7L要想挖这些竞品的墙根真的是很难。

还有就是汽车行业正在一点点的变换到新能源赛道,比亚迪汉的风生水起,连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品都挡不住,还没有形成市场热度和影响力的上汽奥迪A7L更是无能为力。市场表现不给力,而又抱着傲娇心态,再加上营销发力,所以说,上汽奥迪A7L也没有表现出“爆款”的苗头。

本以为是王者结果却是青铜。如今,2022年已经过去9个月的时间了,上汽奥迪的累计销量只有3045台,缺少“爆款”车型支撑的上汽奥迪,其市场表现真的是让人有些失望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