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补价位空隙,对标Model Y,小鹏迎来全新SUV

2022年10月25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第一款车G3上市以来,小鹏的车型覆盖面一直面临着尴尬的境地,在2022年以前,小鹏的SUV车型就仅有G3一款在苦苦支撑,其余两款车型均为轿车,不过这个局面已经迎来了改变,那就是近期小鹏G9的上市。

不过G3和G9两者之间的定位完全不一样,G3定位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6.89-20.19万元,而G9则是定位中大型SUV,售价区间为30.99-46.99万元,从G3顶配到G9低配,中间存在至少15万元以上的价差,在这个价位区间,自然需要一台中型SUV来填补市场空缺,幸运的是,小鹏已经有所察觉,准备在2023年上半年向市场推出内部代号F30的中型SUV,预计会采用G5这个名字。

为了阅读便利性,下文暂称新车为小鹏G5,不过具体命名仍旧以官方命名为准。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组小鹏G5的谍照,新车采用了与G9一致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小鹏家族化风格,侧面运用了溜背式设计,尾部也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整体显得比G9年轻一些,少了沉稳感。

动力和内饰方面暂时没有比较具体的信息,不过已知的是,新车将基于F平台打造,车长预计达到4.7米,与P7比较类似,并且新车还引进了激光雷达。

新SUV的最大压力来自特斯拉?

根据前文的分析以及新车定位来看,兵哥预计小鹏G5的定价预计在20-30万元之间,它需要面对的最大压力来源,便来自于特斯拉Model Y,其余的国产对手,例如比亚迪唐EV、问界M5 EV、广汽埃安AION LX,以及极狐阿尔法T等对手,它们的实力也是不容忽视。

在20-30万元价位当中,定位中型SUV的车型个个都很能打,属于竞争比较激烈的价位段,并且在这个价位段,特斯拉Model Y也已经下调价格,如果小鹏G5想拿下大蛋糕,除了售价要足够吸引人以外,还得亮出杀手锏,例如NGP智能驾驶辅助,近日小鹏P5的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功能已经在广州全量开放,如果G5在未来也能得到NGP辅助功能的话,那么新车的竞争力将会大大提升。

写在最后,各位看官对于小鹏G5(暂名)有什么看法的话,欢迎评论区讨论,关于新车的后续消息,兵哥将会持续跟踪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