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比亚迪共研车型剧透,强强合资的捷径

2022年10月25日 18:0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4日晚,一汽丰田全新纯电轿车bZ3正式发布。这是丰田比亚迪一汽丰田合作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即将国产的第二辆bZ系列车型。

作为bZ系列的新成员,bZ3定位A+级纯电轿车,同样基于e-TNG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毫米,轴距为2880毫米。

新车外观融入丰田bZ系列的设计,采用溜背设计,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并配有贯穿式头灯;侧面较为简洁,设置了隐藏式门把手,且轮毂以及车尾造型都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8Cd;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层次感较为分明。

智能方面,bZ3内饰采用Digital Island数字岛设计,配备了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将大型纵置显示屏、无线充电、车机互联等智能化配置和功能集成一体,可以实现空调、音响、车窗、后备箱等功能的触控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搭载由弗迪动力提供的TZ200-XS002电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车型,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整备质量分别为1710千克和1835/1840千克。

新车电池也来自比亚迪旗下的弗迪,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工况下分别可以达到517公里和616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为11千瓦时和12千瓦时。

说到比亚迪丰田的合作,早在2019年11月,比亚迪丰田就宣布达成合作并签订合资协议,开始探讨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的开发。2020年3月,丰田比亚迪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BTET)正式成立。

丰田比亚迪对合资公司各出资50%,由来自丰田的岸宏尚出任董事长,来自比亚迪的赵炳根出任总经理。新公司主要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此次上市的bZ3车型,便是由丰田比亚迪合资的BTET以及一汽丰田三方携手共同研发的第一个成果。

这种强强共创的研发模式好处很明显,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将比亚迪的三电系统和丰田的电动化技术优势强强结合,进行优势互补,实现融合与升级。

作为全球汽车巨头,丰田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涉足新能源领域,在油电混动技术领域遭遇占据“霸主”地位。但另一方面,丰田对全面拥抱电动化的迟疑,以及电动化转型的速度,一直饱受外界质疑。尤其是与国内新能源车企相比,丰田在纯电产品的投入上仍有较大差距。

此前,丰田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车型,10月25日,一汽丰田电动汽车bZ4X也将正式上市。对于丰田来说,通过与比亚迪合作推出bZ3乃至更多车型,可以在保持自己新能源转型节奏的同时,让电动产品更快落地,在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先占据一定的市场主动性。

当然,对于比亚迪而言,与丰田合资的益处也很明显。比亚迪丰田bZ3车型提供动力电池与电机产品,让子公司弗迪进一步在电池市场证明自己,同时也将加速在盈利上反哺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