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要发展,地球要降温,面对矛盾比亚迪给出的正确答案

2022年10月25日 18:46:06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推动着人类文明的持续向前,我们也能时时感受到这种变化带来的幸福感。

然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此刻却没那么幸福,因为百年来的工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一个副作用,那就是让地球气温上升了约1.1℃,大多数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升温1.1℃的危害,毫不危言耸听的说,气温上升的每一度,都可能是地球难以承受之重,都可能成为彻底抹去人类文明的威胁。

但以停滞发展来为地球降温,人类目前还难以做到如此程度的妥协,那行业要发展,地球要降温,这矛盾就无法调和了么?面对矛盾,我们可以看看比亚迪给出的正确答案。

比亚迪为啥要为地球降温1℃

导致地球气温上升的因素很多,汽车排放问题肯定不是唯一一个,但一定是其中之一,作为推动人民文明向前的重要行业之一,汽车行业有责任来为地球“降温”,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此眼光,有此担当。

所以,5年前王传福提出“为地球降温1℃”的倡议时,就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比亚迪,毕竟,只有能够认清发展形势,顺应发展趋势的车企,才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代表,无论是对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对于地球的未来,比亚迪的倡议都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尾气排放问题得不到解决,未来20年内,地球预计会升温超过1.5℃,升温的后果就是导致热浪增加,暖期延长,洪水与干旱等灾难天气出现频繁,地球的生态系统将脆弱到经不起最后一根稻草,那所有能够导致地球升温的所有行动,乃至于所有行业,都会被禁绝,以此来延长人类存在的时间。

想要杜绝科幻片里的毁灭景象变成现实,从现在开始就得为地球降温,所以说,王传福提出的为“为地球降温1℃”,是为了让这个行业能够更持续的发展,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

比亚迪给出的正确答案

如何让行业快速发展,如果让地球顺利降温,这原本确实是两件矛盾的事情,各国政府也一直寻找能够两全的办法。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来看,解决气温升高的问题,推动实现碳减排目标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共识,对于汽车行业,就需要最大程度的降低碳排放。

比亚迪在今年3月份开始停售燃油车,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就是比亚迪面对矛盾时,给出的正确答案。

也有人质疑比亚迪的行为是扬长避短,因为燃油车并非比亚迪的强项,其实过多的不用说,如果比亚迪不是着眼于新能源汽车,那耗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费用,就是出去买技术,也能造就一个燃油车的巨头企业来,然而比亚迪没有这么做,而是耐住了寂寞寻求正确的发展方向。

王传福的洞察力以及判断力让人称道,没有正确的前瞻,比亚迪很难成取得今天的成就,2020年3月,当大多数燃油车企还在为提升销量绞尽脑汁的时候,比亚迪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再次取得了重大突破,刀片电池正式推出。

同年,搭载刀片电池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汉正式上市,单车售价超过20万,刷新自主品牌轿车的价格天花板。并且,比亚迪汉的销量迅速做到了过万的成绩,比亚迪为新能源车的发展,打开了一扇大门。

2021年比亚迪推出了超级混动系统DM-i,通过混动系统,将车辆油耗降低到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步,同时,还缓解的纯电汽车用户出行的里程焦虑。

在传统燃油车向纯电车转型的过程中,比亚迪又为自主品牌汽车开辟非常广阔的缓冲区,至今为止,搭载比亚迪DM-i混动技术的车型,都成为了新能源车市的主力车型,销量上超越了合资品牌的对手。

比亚迪的发展策略,不仅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正确的榜样,还为地球降温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可以说,比亚迪在面临发展与减排问题时,确实给出了正确答案。

保护地球并非有比亚迪足矣

纵然比亚迪取得了让人艳羡的成绩,但面对掌声与利益,比亚迪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站在整个行业的角度来考虑发展问题,这也是让我们敬佩王传福的地方。

王传福说:我们的梦想是通过技术创新,构建零碳、零排放的生态环境系统,使环境更绿色、更环保。

而要实现这一个大目标,光凭比亚迪的坚守还不够,保护地球也并非有比亚迪就足矣,需要更多的车企都参与进来。

在看待其他车企发展的问题上,比亚迪展示出更加宽广的胸襟,在2018年,比亚迪推出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开放了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首次实现汽车业态从封闭走向开放,让更多想要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车企得到了技术支持。

如今,比亚迪的电池,比亚迪各项的先进技术,惠及了行业中多家车企,在比亚迪的影响下,为“为地球降温1℃”,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个司机观点:

汽车行业的发展,整个地球的未来,仅靠一家比亚迪的努力远远不够,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有担当、有远见的企业率先站出来,甘心牺牲人力财力,去探索一条其他人从未走过的路,才能将“为地球降温1℃”变成现实,才能让汽车行业进入良性的发展。

为地球降温1℃,致敬比亚迪和所有为此目标努力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