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降价,最高3.7万元,会不会明里降价,暗里减配?

2022年10月26日 08:24:01
分享到:

最近几天,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降价,应该算是最大的热点了,10月24日,特斯拉官网突然调整了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其中Model 3最高降价1.8万元,Model Y最高降价3.7万元,这是2022年特斯拉幅度最大的一次降价调整,在市场层面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已经有部分品牌车型在终端销售中增加了优惠幅度……

特斯拉大降价,对于准备购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小伙伴们来说,当然是好事一件了。虽然说我们看到很多老车主,尤其是刚刚提车还没“满月”的车主,一个个非常不满,但是对于近期准备提车的小伙伴们来说,这就是绝对的利好消息,像购买Model Y长续航车型,一下子就能省下3.7万元,够买四五年商业险了。所以这次大降价,从提高销量、让利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次操作。

但是特斯拉突然降价,有些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尤其是特斯拉行事风格不太了解的小伙伴们就犯嘀咕了,特斯拉突然降价,而且最高降价能达到3.7万元,这种变相送钱的事儿,怎么可能发生?所谓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有没有可能,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这次双双降价,是特斯拉准备明里降价,暗里减配了?

能够问出这样有“深度”的问题,看来这些小伙伴是被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给坑怕了!毫无疑问,在燃油车时代,很多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也会对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当然很多时候都是向上调整,有些甚至是车辆减配的同时还涨价。而遇到车辆价格突然下降,几乎不用怀疑,一定是减配了。如果带着这样的思维或者前车之鉴,去看特斯拉的大降价,有相似的顾虑也不足为怪。

不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并没有减配,甚至还进行了“增配”。比如从10月中旬起,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后排座椅加长30mm,坐起来能够更舒服,而大家都知道,特斯拉Model Y这次全系都降价了。而且Model Y之前还升级了前排中央气囊,在国内生产的汽车产品中,这是首款车型,有很多自主品牌,在海外车型上搭载前排中间气囊,但是国内销售的车型上,就是没有。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来说,过去很长时间,包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主要的任何都是占领市场,或者说从很大程度上彻底压制传统豪华品牌,当然在国内市场,这一目标已经完成,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已经完成了对所有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和中型SUV的销量压制。当然这还远远不够,特斯拉希望可以通过有更多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电动车产品,从而实现电动车的普及化,这对于特斯拉而言才是最有用的。

而且随着上海工厂的升级改造完成,生产销量大幅度提升,车辆的生产周期将大幅度缩减,所以为了尽可能利用产能,同时马斯克所说的通胀回落,都促使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满足了降价条件,降价之后,订单数量必然增加,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才能被充分利用。

当然了,作为在国内市场首开直营模式的汽车品牌,特斯拉“一口价”,没有第三方赚差价的模式,让特斯拉即使在降价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充足的单车利润,因为特斯拉的涨价和降价逻辑,从来都是跟着成本波动的。所以近期特斯拉降价,也预示着电动车行业成本呈现下降态势,之前那些声称原材料上涨不得不涨价的新能源车企和车型,价格也应该要回落了。

所以,虽然特斯拉这次的调价幅度比较大,甚至给很多消费者一种不真实的错觉,进而担心特斯拉以降价之名,行减配之实。但是从之前降价的情况以及特斯拉的行事风格层面来说,虽然这次特斯拉降价幅度较大,但特斯拉是不会减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