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降价,买哪款车更划算?低配ModelY最划算,年后可能升值

2022年10月26日 08:26:01
分享到:

最近两天,特斯拉突然降价,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的话题热点,Model 3最高降价1.8万、Model Y最高降价3.7万元,毫无疑问,给已经在价格层面沉寂了很久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我想包括小鹏、蔚来、比亚迪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都在很尴尬地考虑,这一波到底跟还是不跟?

当然说回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降价,虽然说新车价格大降,但还是有个购买价值的问题,就像我们常说的那样,劳斯莱斯降价15万,对于我来说,内心毫无波澜,因为我买不起。所以有针对性地降价,才是最有吸引力的。

通过观察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对于降价后的特斯拉来说,整体的价格都不是那么高了,但是依然分属两个价格区间,一个是Model3和Model Y所属的20—30万价格区间,另一个是Model 3性能版、Model Y长续航/性能版所属的30—40万价格区间。如果是我个人现在选择一辆特斯拉的话,那么我可能会选择一辆35.79万元的Model Y长续航,因为这款车型兼顾了空间、动力(5.0秒破百)、续航(CLTC续航660公里)、四驱(前后双电机),非常适合我的使用场景,也就是常常要跑长途,而且常走的一段非铺装路,对于四驱、性能还有一点需求。

但是通过之前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结构,毫无疑问,在这次降价之下,Model 3和Model Y的后驱车型,也就是分别售价26.59万元、28.8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了。之前大家总是担心购买特斯拉的产品之后,很快很降价,老车主一不小心就成为了韭菜,但是在这两款车型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

因为在两个月之后,也就是12月31日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彻底退出,那么如果特斯拉不继续降价,那么这两款入门车型的价格将回调至27.69万元和29.9988元,所以本质上来讲,现在购买这两款入门级车型,有很大的概率,两个月之后,这两款车就“升值”了。

就算是在原价基础上继续降价,我想调整后的价格,也和现在的补贴后的价格差不多,作为车主,完全不用担心当做韭菜,可以说,现在购买Model 3和Model Y的入门车型,可能是最稳妥的时候了。当然其他四驱车型的价格都在30万元以上,不涉及补贴,所以到了2023年,如果价格不做调整,和现在的价格也是一样的。

而且更加关键的是,入门级别的Model Y,在选装车漆颜色时,选择冷光银车漆是不需要多花钱的,而在其他车型上,该色车漆需要额外花费8000元,而且这个冷光银车漆,看起来是非常冷艳的,要比纯黑色车漆好看很多。如果消费者选择入门级车型,还选装冷光银车漆,里外里相当于车辆的价格就变成了28.09万元,这就和之前国产Model Y刚上市,入门级车型的27.6万元相差不大了。

而Model Y的后驱版车型,拥有545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6.9秒,搭载基础AP功能,还有前排中间安全气囊,后排空间、尾部空间都是非常优秀的,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入门车型就非常值得购买。

所以其实虽然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价格大降,但是两款入门级车型还是更加值得购买,价格本身足够便宜,Model Y还可以免费选装冷光银车漆,而且还不用担心再次被特斯拉收割韭菜。所以我们坚定认为,入门这一阶段大家准备购买特斯拉的车型,两款入门级车型性价比就很高。

但是这两款车型对比下来,Model Y的后驱版车型更加值得购买,毕竟Model Y车身尺寸比Model 3大了一大圈,续航相差不大,价格仅仅贵了2万多,如果都选装冷光银车漆,Model Y后驱版还能省下8000块钱。所以,在窗口期只剩下两个多月,实际窗口期只剩下一个月的情况下,因为还需要考虑排产和等车时间,如果想购买特斯拉,入门的Model Y可能是最理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