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15万左右,日/美系入门SUV!致在对比昂扬,两车该怎么选!

2022年10月26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车圈中,自古以来都有个永恒的定律,合资品牌一直都瞧不上自主品牌,即便是国产车渗透率大爆发,站在“Z世代”的今天,合资阵营也只有关起家门进行“内部斗争”,竞品对手仍只会锁定在德、美、日系上。

其中作为美系品牌的别克新上的全新系列SUV昂扬(指导价:15.29-17.89万元),凭借着一身本领,上市之后也将竞品对手瞄准在本田ZR-V 致在(指导价15.99-19.59万元)(下面简称致在)上,那么,两位皆是同级别的新成员,在价格差异不大的情况下,买哪个好更加划算呢?

这两辆车设计路线很明显还是以年轻化为主,前卫的外形就很受90-00后用户的追捧。首先,别克昂扬前脸的定妆还是引领了简约的风潮,平滑的线条感看上去更加有亲和力,加上溜背造型,更讨好追新求异的年轻消费者。

而且昂扬也是换上了别克全新的LOGO,代表了别克家族的新气象,也算是一改以往油腻的形象,起码能给人一种新鲜视觉。

致在大体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近些年本田设计最好看的,优美典雅的造型在视觉冲击感上,突显出精致的氛围,相比起家族兄弟中缤智、皓影,致在更高级得体,能适配主流人群。

而从背景上来看,致在也源自于美版的HR-V,整车体形看着就很有美系车的调性,毕竟在大环境中,标新立异的设计理念,反而才能赢来大多数用户关注,所以致在入华的路线还是选对了。

当然了,关于两者的设计风格,其实也是“各花入各眼”,想要高级氛围致在更合适,若想要年轻运动范儿昂扬更有魄力。你们觉得呢?

在尺寸的较量上,很明显昂扬尺寸更占据了上风,整车三围分别为4638/1816/1565mm,轴距为2700mm;而致在长宽高仅为4568/1840/1611mm,轴距2655mm,在数据上,的确致在车长和轴距尺寸无疑是处于劣势,昂扬则是更加宽大一丢丢。

(致在)

但是,要论空间的对比,致在独家的“MM”空间理念,在后排空间发挥出极大的空间利用率,后排腿部也保持一贯的宽敞水平,而且中间只有较小的突起,即便是乘坐三个人体验感也都在上等水平,实际表现也已非常接近大哥皓影。

(昂扬)

而昂扬也是有着出色的水准,凭借着较长的轴距,在后排的体验也不会差,轻松翘个二郎腿也都是不成问题。不过,或许是顺应美国人的体格,后排坐垫的长度还是偏短,对大腿的承托性还是要差了一些,若后排经常坐人腿部的舒适性还是略低一点。但是昂扬的后排地台做到纯平状态,空间的宽敞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所以,整体来说,致在在拥有良好的空间之余,还兼顾了更舒展的坐姿,想要后排坐着舒服选致在绝对没错;而昂扬优缺点就非常表现,虽然空间足够大,但是坐垫的短板实际表现并不占优。

在内饰的风格上,两者还是有着较大的差异,昂扬跟随着时代的潮流用上了双屏幕的布局,只要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科技感,完全能对得起15万左右的起售价。

而且智能化的表现,该车也内置了eConnect车机系统,重点是全系标配了无线Car Play功能,关于重度的苹果用户简直不要太友好,让人机互联体验更加越级。

致在的布局则就是非常熟悉了,悬浮式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与本田家族的型格、新一代CR-V有着同源的设计,时尚的氛围感也能一饱眼福。

目前本田家族独到的HOnda Connec t3.0车机系统,QQ音乐、天气预报、车载导航等基础功能也能满足你的诉求,并且还能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车辆,在炎热的夏天里,提前打开好空调也能成为加分项。只不过,致在全系均没有Car Play互联功能。

所以,如果是在意Car Play互联体验,显然昂扬会小许优势胜出。

然而细节的体验,致在绝对是有越级的表现,在整个中控区域几乎都用上了真皮包覆,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更显档次感。不过,反观昂扬,虽然大部分区域都有使用真皮包覆,但覆盖面积并不算太多,像挡把区域仍然是硬塑料的布局,难免会有些硌脚。

动力方面,昂扬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 1.5T动力,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CV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可达6.52L/100km。第八代Ecotec也是通用集团招牌的好戏,经过重新的调校,在设定上更强调性能。

而致在也是搭载1.5T动力+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马力182匹,最大扭矩为240牛·米,WLTC综合油耗为6.96L/100km,整体与型格的动力组合没太大区别。不过,致在混合动力版本也已经在申报阶段,不久将来也能与我们见面。

而能影响最终购买因素的,最终还是要看配置与价格。

从配置来看,昂扬入门版本所搭配的配置就比较基础,仅标配后驻车雷达、手动空调、LED大灯、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但是像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L2级自适应巡航等则是要到中配版本以上才有,属实差点诚意。

致在从入门版本开始,就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LED大灯、陡坡缓降、倒车影像等,对于车系的被动安全配置的标配还是值得肯定的,放在同级别能标配10个安全气囊就非常罕见。

整体来说,同为15万左右的入门版本,昂扬在配置就比较吃亏,而致在入门的安全配置水平几乎到了“天花板”级别,所以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该怎么选择各位小伙伴心里应该很清楚了,本田ZR-V 致在乘坐舒适性更好、入门安全配置更高,而别克昂扬空间感更大、智能互联更为丰富。所以,就看你实际需求更侧重于哪方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