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 82.8万起,小众品牌带电后出圈了

2022年10月26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这次路 特斯搭上了新能源的快车,并且不再小众...

文丨智驾网 王硕奇

路特斯,这个在中国欠缺存在感的车型,搭上新能源的快车之后,热度直线飙升。

在刚刚发布纯电超跑之后《》,纯电SUV也接踵而至。

10月25日,路特斯首款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正式上市。

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赛道版(R+)和运动版(S+)两个版本,起售价分别为102.8万元、82.8万元。S+版本从2023年3月开始交付,R+版本从2023年5月开始交付。

特斯 Eletre S+ 综合最大功率为 450kW,路特斯 Eletre R+ 综合最大功率为 675kW,峰值扭矩分别是 710N・m 和 985N・m,而且新车在后桥电机上匹配了两挡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是 4.5 秒和 2.95 秒,电池组容量统一为 112kWh,CLTC 续航里程分别为 650km 和560km,最快20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

而两档变速器的出现,也宣称了路特斯成为保时捷之后第二个拥有此技术的品牌。

Eletre是路特斯推出的一款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纯电动产品,这款产品的推出可以很好的弥补路特斯在SUV产品以及纯电动产品方面的短板。

当电动车时代到来的时刻,原先的车型格局被全部打乱,SUV也可以有超跑一样的性能,路特斯ELETRE就是这样一款打破格局的SUV,0-100km/h最快加速仅为2.95秒。

而无论是SUV的品类还是纯电的车型,都是路特斯首次尝试,一切改变都让路特斯从一个小众品牌转向一个高端品牌。

01.

内外设计大胆突破

路特斯Eletre在造型设计方面采用了非常激进的设计思路,不仅能让人感受到路特斯品牌的特有的设计风格,同时也展现了路特斯前卫的设计理念。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虽然不是路特斯惯用的方式,但是在这款新车上却是很好地提升了前脸的凶猛程度,前大灯采用内嵌式的设计位于前脸大嘴的内部,加上熏黑的处理好似被隐藏了起来。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车窗上部使用了黑色的设计,车窗下边沿线从后车窗开始向上仰,使得尾部看上去相当厚实饱满,同时,车侧的腰线也随之上扬。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3/2019/1630mm,轴距为3019mm。标配22英寸的双色刀锋式五辐轮圈配合上6活塞红色制动卡钳,让性能车锋芒毕露,新车还使用了小尺寸的电子后视镜,展现出电动车的科技感。

当然作为一台百万级别的电动豪华车,更重要的是内饰以及软件系统。

路特斯 Eletre 配备 5 块液晶屏,主驾驶和副驾驶前方,均配备一个12.6英寸的长条形全液晶显示器,主要显示车辆行驶信息,副驾显示娱乐信息,同时还有一个29英寸的AR HUD视觉系统作为补充,新车车门处还有2个流媒体后视镜显示。

贯穿式中控台灯带,可通过色彩变幻反映不同的车辆状态。车内配备的中控大屏支持折叠开启,内置双高通 8155 车机芯片,兼容 5G 网络,支持 OTA 升级及语音识别技术。

而软件系统基于标配基于UNREAL 3D虚幻引擎打造的操作系统Lotus Hyper OS,根据路特斯的介绍,支持多维交互,车内5屏实时联动,3D导航及丰富影音娱乐等功能。

虚幻3引擎或许在汽车产业里有些陌生,但在游戏产业里非常熟悉,在过去五年中几乎所有3A大作均采用虚幻3引擎,虽然近期已经出现虚幻4的首款游戏,但对于车机来说,无异于降维打击。

虽然没有操作系统的演示,但很显然是一个3D化和沉浸式的体验,至于好不好用还得等实车。

另外,新车全车身安装了4个128线激光雷达,两侧的前轮眉上各一个,车顶前后方中央各一个,并且均为可伸缩式设计,让车辆无需担心在高动力低风阻的情况下影响空气动力学的发挥。该车还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2个4D成像毫米波雷达、4个角毫米波雷达让ELETRE拥有强大的全场景感知能力,2颗英伟达Orin X芯片,508Tops算力,在高速公路、城市部分路段和停车场实现高阶辅助驾驶能力。

作为目前自动驾驶硬件水平最高的车型,剩下的就是软件系统,不过发布会似乎没有更多的介绍,应该是软件系统的更新还需要时间。

02.

发布会重点讲述性能

作为一个传统的性能车品牌,性能取向依然是重中之重。

全系配置7组Race-Aero风道、主动进气格栅、主动尾翼、22寸轮毂和前6活塞卡钳等Hyper Aero套件。

底盘方面,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配合CDC连续阻尼可调减震器,能够瞬间提升足够的支撑刚度或舒适的驾驶体验,更快地调整悬架高低与软硬。同时,Eletre还标配了业内领先的路特斯智能防侧倾控制系统,通过实时计算车辆支撑力需求调整稳定杆刚度,提升支撑力的精确控制。

再比如大量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减少风阻,以及主动式电动后扰流板,该扰流板开启后最多可产生112.5公斤的下压力,这些不容易发现的细节,都是巨大精力为性能做出的贡献。

路特斯ELETRE的整车风阻系数为0.26,作为一台SUV,性能指标十分突出。

另外,路特斯也特意强调,这是一台Hyper SUV,也就是一台纯运动取向的SUV。

或许到了百万级别,科技属性是这个级别必须有的基础,而想要站稳市场,必须有不一样的地方,路特斯在电动化的时代下,依然选择了性能。

03.

百万市场玩家多了起来

在50万级别以下每一个价格区间都充满了电动车的时刻,百万级成为了新玩家共同的选择。

目前百万级电动车市场,还没有一款真正的现象级车型出来,这也给新玩家更多的想象力。

无论是高合、保时捷、还是今天的路特斯都想要做出自身的特点和标签,但这点并不容易。

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天路特斯的新车还做得不错,至少它不像一台循规蹈矩的SUV,至少它有不一样的东西。

而对于母品牌吉利来说,在旗下电动车体系里,有了几何、极星、极氪和路特斯这几个品牌,吉利集团的电动车已经覆盖百万级别以下所有市场,完成了整个品牌的电气化覆盖,这一成或许就是前些年的弯道超车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