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Niro EV海外开售,WLTP续航463公里,双联屏,能否入华?

2022年10月26日 12:47: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目前起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节节败退,不过其在海外部分地区还是占据着可观生存空间。日前,起亚Niro EV于美国共计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40745美元与45745美元。虽然新车在价位上稍显昂贵,不过车主将会获得500千瓦时的充电额度,借此提升整体吸引力。该车将会丰富起亚的产品矩阵,同时帮助其加快向电气化转型的进度。

起亚Niro EV在外观上延续此前概念车Habaniro的设计风格,以前卫观感吸引年轻人认可。前脸部分不规则LED大灯组很是别致,不仅具备出色的照射范围,同时还提升整体辨识度。分体式中网层次感很强,内部以熏黑镂空式结构填充,运动属性直接拉满,视觉重心也有所降低。起亚全新LOGO也较为突出,新颖程度可圈可点。

起亚Niro EV侧面动感气息十分浓郁,其打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在空气动力学原理加持下可以降低风阻系数。新车侧包围与C柱等区域都以撞色设计示人,搭配花瓣式轮毂,个性化元素得到很好展现。

起亚Niro EV尾部以折角设计与前脸部分遥相呼应,弯刀式LED尾灯组点亮之后极富战斗感。其扰流板面积可观,后杠部分则是以大面积黑色饰板包裹。该车尾门开合角度较大,便于装卸大尺寸物件。

起亚Niro EV内饰设计走简洁精简路线,但质感上还是相当不错。双联屏布局能够有效增强科技水准,车机系统功能性更为丰富,在高算力智能芯片加持下,其拥有流畅的运行速度与精准的执行能力。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旋钮式换挡机构操作简单。

起亚Niro EV长宽高分别是4420/1825/1545mm,轴距达到2720mm。该车为优化驾乘舒适性,以BIO PU等环保材质打造座椅,同时还运用人体工学原理,可以基于身体较好的支撑性与包裹性。而其还能注重改善内部空间利用率,可以承载更多物件,满足多种用车需求。当然受限于尺寸,其在满员状态下还是会有些拥挤。

起亚Niro EV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5牛·米。其在动力上的表现中规中矩,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特别是该车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仅为463公里,用车范围还是存在一定局限性。不过新款起亚Niro插混版则拥有更为出色的发挥,其不仅将燃油经济性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同时WLTP工况下也有着6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

总结

目前还未有明确消息指出起亚Niro EV会入华销售,但假使该车加入国内大战,销量前景不能过高期待。毕竟其将会面临大众ID.4X与极狐阿尔法T等强势对手的挑战,而其自身却没有展现出过硬的竞争力。虽然其在颜值上很是出众,内饰配置也较为丰富,但动力方面的短板很是明显,无法满足消费者对长续航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